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道士的云游修行指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道士的云游修行指南。

2018-02-13 13:30:08 作者:故事所 阅读:载入中…

两个道士的云游修行指南。

  

  李狗子跟随师父在山上修行多年,但是除了静坐冥想,师父什么都没有教给他。甚至,师父后来去云游四海都没有带上他,只说让他“留在山上,好生看家,潜心修炼,早成大器。”

  可是李狗子什么都不会,只好在师父下山之后也全国旅游去了。

  这天,李狗子在厦门碰巧遇到了在鼓浪屿拍照的师父,连忙拉住师父问:

  “师父,我走过了四个省份,遇见了很多好人,但是也遇见了很多坏人钱包还被偷了,心里十分难受。”

  师父摇了摇头,说:“你听。”

  李狗子闭上眼睛细心聆听,海浪拍岸的声音清脆迷人,李狗子恍然大悟:“师父,您是要告诉我,修行要有海一样宽阔胸襟…..”

  “不是,我是让你听….海哭的声音,叹惜着谁又被伤了心,却还不清醒,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静……”

  “……”

  二

  李狗子跟师父为了节省差旅费决定结伴同行,继续踏上了神奇宝贝之旅。他们下一站向北行进,进了浙江,在杭州停了下来。

  李狗子看着杭州西湖断桥边上的男男女女牵手亲嘴,心里十分不平衡。心里想着自己从舞勺之年便上了山跟着师父修行,如今年近而立,除了打坐还什么都不会,要是当初没有被家里送上山,自己现在也能牵着媳妇在断桥边上亲嘴了…..

  “师父,您说我修行多年,却仍然一事无成,是不是该考虑下山还俗成家生子….”

  师父笑了笑,闭上眼睛,轻声说:“听”

  李狗子学着师父的模样也闭上了眼睛,耳边传来一个孩童嬉戏的声音…

  “师父,我明白了,您是要告诉我人从无知孩童长成人一生波折坎坷,要用修行之心去看透红尘纷扰。”

  “不是,我是要你…. 听妈妈的话 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 才能保护她”

  “……”

  

  李狗子终于生气了,这一路上吃喝住行都是自己在出钱,师父不仅不出钱不出力,还每天跟自己说些乱七八糟的。李狗子觉得自己修行不会有什么结果的,所以他决定辞别师父,另寻他路。

  “师父,弟子愚笨,修行之路弟子怕是要半途而废了,你明天的火车票我就不给你买了。”

  师父仍然没有表情人流匆匆,师父巍然不动,世外仙风。

  “狗子啊。”师父说,“你听”

  狗子闭上眼睛,耳边纷扰嘈杂行人口中家长里短唉声叹气,狗子心里一惊,自己修行虽无大成,但常常心静如水,没有那么多俗事。狗子深叹一口气:“师父,弟子明白了,修行不是为了求个果,而是在循个因,世俗纷扰,修行渡心。”

  “我…呃…听见风来自地铁人海,我排着队 拿着爱的号码牌……”

   

  “……”

  

  “师父,你为什么每次跟我说着说着话都要唱起来,难道说您这些歌里蕴藏了什么修行真理吗?可是太难了,您能不能简单一点告诉我,我真的好累啊。”

  “你听,”师父说。

  “我不听我不听,你这次是不是要让我听…听他在喧嚣里被淹没,你拿起酒杯对自己说,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emmm,不是,我没听过这歌。”

  “那您到底要让我听什么。”

  “听…..蜻蜓FM,轻松获取各种新鲜信息和各类知识,高晓松,蒋勋,老梁,局座的节目都能听,闭上眼睛用耳朵,忘却世间纷扰纠葛孤单寂寞身外之物…倾听,让生活更美好。”

  “师父……你这是…”

  对,是广告,挣个火车票钱。”

  点击阅读原文感受声音的魅力

  千万不要点以下关键词!

  打飞机   丧尸   抗日神剧   斩男色   儿化音   共享单车   跑车   螺蛳粉   小龙虾   沙县小吃   泡面   那一夜   家暴   南北差异   约炮   自拍   秋裤   购物车   事后爱抚   Yeezy350   大麻   性暗示   语音信息   健身   李大壮之死   朋友圈点赞   还钱   美女和野兽  性幻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