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节需要有套路,更需要有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节需要有套路,更需要有真情

2018-02-13 21:34:02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需要有套路,更需要有真情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黑白灰   主播丨语涵

  片头曲:曹格、卓文萱 - 梁山伯与茱丽叶

  片尾曲:白小白-最美情侣

  也许和过年一样,许多人对情人节感觉也慢慢变淡了。仍记得童年的春节张灯结彩,第一次过上情人节时的紧张甜蜜,种种感觉,似乎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失殆尽。也许我们不会再像小时候过节那样兴奋得睡不着觉,也不会像第一次情人节那样拘谨,但情人节对于情侣们来说,仍旧需要足够的仪式感。

  爱你 - 王菲

  情人节每年都有,但不能每一年的套路都是一成不变。前年送巧克力玫瑰,去年送口红首饰,今年应该有些创新,总不能年年如此吧。虽说在每年的2月14日,情侣们都变着法地讨对方欢心,各种套路也总是层出不穷,但有一样东西永远不会过时,那就是亲口说出“我爱你”。不管这个梗多老套,也不管这三个字用了多少多少次,在爱你的人面前,这三个字远胜于其他一切,而且屡试不爽

  之前有人问过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ta分不清楚。但其实有些事是不必分的太清楚的。就好比一碗饭和一粒米的关系,一粒米算不算一碗饭?好像不算,那两粒、三粒、甚至是无数粒呢?没有人能分辨出它从一粒米变成一碗饭的那道分界线,可是一粒米填不饱肚子,一碗饭却可以。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是喜欢或者是爱,得看你能不能填饱肚子。

  我要你 - 任素汐

  曾记得王菲的《暗涌》中有一句歌词“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这句歌词很值得玩味。因为追求美,是人类乃至是生物本性动物们尚且知道要打扮自己才能够更好地吸引配偶,更何况是人呢?

  越美丽的东西,就越高不可攀。追求美的东西,就如同攀上一座又一座山峰,上头虽美,可是一失足,却是万劫不复的,所以才有了“爱之深恨之切”,最深的爱在转变之后,也许就会变成最深的恨。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不能够去追求美呢?也是不是意味着人的一生注定不能够拥有太好的东西、爱上太完美的人呢?并不是的

  真正让你动心的、美的东西,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面前。不经历一番磨砺,怎能够看到高处的景色,不经历暗恋之时的苦涩与告白之后的纠结,怎能体会的到恋爱的甜蜜呢?没有了风险成功会一文不值,没有了付出果实不会甜蜜。

  心动 - 陈洁仪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心动的感觉吗?是否还能形容的出来?

  心动类似一见钟情,又不等同于一见钟情。它更纯粹一些,范围也更大一些。遇到了一些向往的人和事,我们会说心动,但不会说一见钟情。一见钟情指的大多数是爱情,但心动不一定。它可以是止于欣赏的喜欢,也可以是想要继续升温的愿望。而且能够让一个人心动的,不仅只有此时此刻的人。

  辛弃疾词中有言:我见青山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我们面对意中人时会心动,面对高山大海风情美景时亦然。可山海一直就在,风景亦不会跟随着你。所以你此刻的心动,动的是亘古的风景。也有人在看到某张老照片时,被里面的某个人惊艳到,或者在读某本著作时,与作者神交。就连陈奕迅也在《1874》里面表达过,即使相差100年,两个相似灵魂仍旧会有共鸣。心动是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人怀念旧人,旧时光,因为属于他们的那份心动,停留在了过去。

  结语:也许爱情对小时候的我们而言,就是电视荧幕上明星们出演的或离奇或甜蜜的桥段;对于情窦初开的我们而言,则是身体力行小试牛刀实践;而对现在的我们而言,爱情如生意一样,需要经营。那么情人节的到来就是一次商机。要想赚的盆满钵满,你就得抓紧这一次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