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远胜过久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远胜过久远

2018-02-15 21:32:08 作者:唐小嫚 来源: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长远胜过久远

  「遇到错的人会变成疯子,遇到对的人会变成孩子

  from 留言者

  ♪音乐:外面的世界-齐秦

  ◆ ◆ ◆

  文 | 唐小嫚

  你是否爱过让你日夜忘不了的人,你还记得他吗?

  一段感情结束时,在无数个伤心难过后悔自责的夜晚,或许心里出现最大的念头就是:我想重来。

  “我们还可以重来吗?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不会错过我一定会珍惜。”

  迪克牛仔歌词曾经唱到:“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是否还有勇气去爱呢?”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又有多少重来的爱只是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

  愿我们善良不失锋芒、 温柔而有骨气爱人却不伤己。被爱的人不流泪,幸福的人不晚睡。扛住了柴米油盐麻烦、扛住了朋友聚会的调侃、扛住了世俗生活的刁难、却扛不住对你的喜欢

  都说,女人要命好,沟深沟浅不重要,只要会撒娇。然而,到了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女人不会撒娇了。一个女人英雄当久了,就做不回公主了,不是你逞强,就有人懂得你的坚强。你在撒娇,他却认为你无理取闹这样的男人根本没有办法分辨什么是撒娇,什么是无理取闹,更多的时候他们把这个归结于不懂事。一个女人变得安静的时候,说明她正在放下。会撒娇的女人哪里都好,你会把调成静音,唯一不好的就是她没有那么爱你了。遇到对的人,才明白小孩最好。之前看《我们相爱吧》,主持人询问王鸥的理想对象是什么样的?

  王鸥说:我特别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领导我的人,毕竟女孩子嘛,还是有一颗少女心的,在你找到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全然地依赖他,让他牵着我的手说跟我走。

  遇到错的人会变成疯子,遇到对的人会变成孩子。

  你看,其实最好的爱人,并不是把你从青春无敌的年轻少女,变成成熟懂事的少妇。最好的爱情,也不是两个人相敬如宾,成熟得体

  最好的爱人,是能把你惯成幼稚小孩子,让你不会因为单身太久而不会撒娇,也不会害怕撒娇变成无理取闹,更不会因为平淡婚姻而忘记你曾经娇羞的少女模样

  太过热情,总是不被重视,太过冷漠,总是不被在意。想要的爱情,不是不吵架、而是吵架了、还能在一起。生命那么短,世界那么乱,我不想争吵、不想冷战,不愿和你有一秒遗憾。有的人,每天和你吵架,一觉醒来依然爱你。有的人,连争吵都没有、却已消失在人海。原来,冷漠比争吵更可怕。幸福就是和喜欢的人,吵吵闹闹过完一辈子。

  爱情应该是及时的,不用分秒陪伴,但是不管相隔多远,都对彼此保持信赖。 

  信赖的基础,就是惦记着对方,在不那么忙的时候,给对方一个及时的回复。

  真正的爱人,一定会让你感受到他的存在,而不必慌张。感情或许不会一直处在热恋期,正如再热的水都有凉的时候。 

  热恋时是这种感觉:看到你,我怕触电,看不到你,我需要充电,离开你,我会断电。

  你说你痛经,他跟你说多喝热水给你准备红糖。

  你说你今天加班,他给你发了红包让你打车回家。

  你说你好冷,他不再说“来抱抱”,而是责问你为什么不多穿点。

  他变得越来越像你妈,对你的哄和关心变成了给你解决办法。 

  但是你不会责怪你妈为什么让你穿秋裤、让你多喝热水、晚上不接你回家,

  因为你知道你妈是爱你的,你确定那些看似微小的关心,都是充满爱意的。 

  但是对于那个人,你或许没那么笃定。 

  对于你,依然需要他的甜言蜜语和宠爱,需要他的秒回和随叫随到

  要知道安全感是我有一件盔甲,爱是我把盔甲给了你,千万别让爱你的人感到势单力薄。要知道再昂贵食物,要是每天吃,味觉迟早会麻木,爱情也是一样

  张爱玲说过,得不到的才是红玫瑰和窗前明月光,那么面对已经存在的爱情,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持住新鲜感。

  新鲜感不是陪“新”人重蹈覆辙,而是陪“旧”人体未知人生

  爱情需要安全感,也需要危机感,或许当他知道随时可以被你排除在外,才会以认真态度对待。

  秒回的人应该很温柔,因为他舍不得让你等太久。但秒回不是分分钟的依赖,而是一种爱着的态度。最好的相处不是每秒都聊、随叫随到,而是我想你的时候,知道你也一直在、一直爱。

  年轻女孩们在爱情里都是盲目的,她们容易感动,男人的几句花言巧语就能轻易俘获她们的心 。

  可越长大越发现,即使有个男人每天对你说“我爱你”,也不代表他能给你幸福。长大以后的女孩,不是不相信爱情了,而是看清了自己需要什么。

  女人穷极一生寻找的真爱,不过就是随叫随到的“及时雨”。

  我想要的是下雨天你的一把伞,你一半我一半,就算身上湿了都不会觉得凉 因为这是你撑的伞。想早晨赖床,你去准备一份早餐,我知道可能以后你会忙,但婚姻需要体贴。还有生病时的陪伴,会喂我吃药,喂我吃饭。人为什么要恋爱?人又为什么要结婚呢?无非就是希望,两个人在一起能够比一个人生活更幸福。年轻时候,幸福很简单,有个你喜欢的人跟你说“我爱你”,你就能开心一整天。

  可,婚姻是基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它需要的不再是听腻了的甜言蜜语,更多的是实际行动

  一日两人三餐还有四季是我们在一块的基础,一生一世一双人是变为亲情的为由,爱到亲人甚是完美,我不知道什么是爱,但有你我在的地方那就是爱,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你吻我的时候如同小鹿在乱跳,我想那就是喜欢。喜欢不一定长久,但是一定会欢喜,爱不一定能长远,但是一定能久远。你好,我叫唐小嫚,余生请你好好爱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远胜过久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