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催婚逼婚可以,但请你做个有逼格的HR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催婚逼婚可以,但请你做个有逼格的HR

2017-11-17 18:26:27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催婚逼婚可以,但请你做个有逼格的HR

  为什么想到写这个话题,不当季啊。想当初我被老崔催婚,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而我去催二毛的婚,也得等十几年。

  可是,在我四十多岁的现在,我才突然发现催婚这事儿……是一件特别有技术含量的活儿,可是却被我们的父母,做的没一点儿含金量

  催婚这事儿不可怕,也没什么不对的。各人有各人的立场,父母要求我们趁着年轻,早点儿结婚生子,出发点没毛病。可是,有一点中国的父母都普遍忽略了——催可以,但起码催的得有点儿水准吧。

  我们常听爸妈说这样的话:“差不多就得了,别挑了,你也好不到哪里去”,“跟谁结不是结啊,几年后都一个样”,“你先结,哪怕以后再离呢”……哎哟我去,搞得结婚跟去饭店吃饭一样,不好能随便换似的。

  可是,就算是去饭店吃饭,不也得挑挑吗?给公司找个员工,也得有个标准吧。婚姻是啥,婚期有多漫长,当爹妈的心里没个什么数吗?能随便吗?在咱中国人的教育理念里,那可是一辈子的事儿啊……

  如果家里的孩子真的不好,就反而得找个好点儿的,要不以后这日子怎么过?如果家里的孩子其实挺好,那就更得找个相当的,要不心里不憋屈么,说不定还得被拖累。

  听过有句话是“宁愿有神一样的对手,就怕有猪一样的队友”吧?找个对象,万一是个猪队友,还不如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呢。催婚可以,做父母最该做的是帮着参谋参谋,真的帮孩子找个合适的,达不到五星好评,起码也能打个80分吧。

  婚姻关系就是契约关系,公司招人招的是员工,婚姻找的可是合伙人。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当下两个年轻人,还有双方各自的家庭,以及未来的孩子、家庭财务……错一步步步错,结合不易散伙更难,不得走一步,往后多看好几十步吗!

  所以说,一个真正好的催婚父母,至少得是个合格的有逼格的HR(人力资源)。因为了解公司状况(家庭、孩子),所以特别知道该找个什么样的人来共同经营。如果暂时没合适的,宁愿不招,也绝对不能凑合。

  最差的催婚父母,就是盲目找人,横竖添乱。不管三七二十八,觉得有人来就行。以前的人温饱是个大问题,能搭伙过日子就算是好婚姻。可是现在的人更寻求心灵沟通与精神相伴,外卖小哥随叫随到,想吃啥没有,再把搭伙作为婚姻的基础,就太low了。

  作为父母,夜深人静的时候,可以好好回想一下人生这个过程:过好自己已是不易,干嘛还非要再去操心孩子的生活?你们是有多不幸,生出了不能过好自己人生的孩子,还是你们太逞强,非要让他们按照你们的节奏生活?

  什么是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就是渐渐地明白,哪些事情是自己可以做的,应该做的。哪些是命运,生来就注定而无法改变。父母有自己的命运,孩子也是一样。

  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一人一个,别抢别闹。

  你的人生过的再好,也不代表你有能力再去过孩子的,干涉他们对自己人生的支配权。

  好了,如果你真的只是关心孩子的幸福(不是怕孩子不结婚,自己没面子),希望ta的未来有人陪伴,那你就做个好的HR吧。你们吃过的盐,比孩子走过的路都要多,所以以后一定要少吃盐,多注意身体,父母身体健康,孩子才能幸福。

  我也准备准备,二毛已经快11岁了,眼瞅着离结婚的岁数不远了。我从提高自己的眼光入手,加强自身的学识和能力,眼界和心胸,希望以后能辅助二毛找一个像王俊凯一样的好小伙儿。

  当然如果没有,我也愿意陪她,一起等。闺女是我辛苦拉扯精心培养的,她不喜欢的,我也绝不将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