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离不开这两个秘密武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婚姻,离不开这两个秘密武器!

2018-02-17 09:30:59 作者:菓珍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离不开这两个秘密武器!

  新

  春

  纳

  福

  今日音频由中国原配联盟」会员   广东广州站  柔情似水  为您倾情朗读 

  ↓↓↓

  有人说,婚姻是一辆车,男人是驾驶员,女人则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想让这辆车安全行驶,男女双方都要做好控制,男人要控制好方向速度,好让车子在既定的轨道上安全行驶,女人要控制好情绪嘴巴,好让男人能安心开车,避免男人分心而让车子偏离轨道。

  为什么把男人放在驾驶员的位置,是因为他是一个家的顶梁柱,主心骨。他的很多想法决策会对一个家庭造成决定性的影响

  所以,在婚姻这条路上,男人任重而道远

  这一路上,沿途有很多的风景,也有很多的诱惑,这个时候考验的就是自制力。

  自制力说白了就是自我节制的能力。人的欲望是无穷尽的,有金钱欲,有情欲……如果不加以节制,就很容易走入自我毁灭的道路

  往远了往大了说:中国古代有位皇帝,汉灵帝刘宏。他12岁即位,由于宦官专权,作为皇帝的他毫无权力,于是自暴自弃,淫乱无度,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荒淫皇帝之祖。夏天,他建“裸游宫”,里面有清泉池,他令众多宫女裸体沐浴,他也徜徉其中。冬天,他会在宫里广设火盆,与宫女们醉生梦死,连天黑天亮都不知道。最后,由于纵欲过度,33岁就英年早逝。

  往近了往小了说:因为出演《奋斗》而火了的文章内心曾一度膨胀,在美女如云的娱乐圈慢慢地把持不住自己

  他不顾和妻子多年的感情,和年轻靓丽的姚笛打得火热,两人连被抓拍都是很亲密画面,虽然这段婚外情最后无疾而终,但它对文章自己的事业个人声誉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沉寂了好几年都不得翻身

  还有新生导演陈思诚,由于《北京爱情故事》的大获成功,金钱和名利接踵而来,这些浮华东西顿时让他忘乎所以

  据说,他在拍戏期间和两名女子深夜共处一室,至于做了什么,没有确切证据,但他这种对私生活不检点的态度,令他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大文学家荀子说过:“以道制欲,则乐而不乱;以欲忘道,则惑而不乐”,意思就是说,用道义控制情欲,就会快乐而不惑乱,因情欲而忘记道义,就会惑乱而最终失去快乐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以社会准则道德理性指导,对欲望节制,只有以理导欲,以理节欲,才能使人的欲望得到正当、合理满足

  懂得节制的男人是理性的,是充满魅力的。

  陈升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和奶茶刘若英故事被大家口口相传,而他对刘若英始终节制的情感,也让他获得了好男人的赞誉。

  大家都知道,刘若英喜欢了陈升很多年,从少女到轻熟女到熟女。每次看见陈升,她都会变回娇羞的少女,那种隐秘而不能言语的情感让她很是苦恼,但又无法自拔。

  但陈升始终把两人定格在师徒的关系,没有往前迈过一步。作为良师益友,他对刘若英的帮助巨大的。

  是他把刘若英引入音乐领域,为她写歌,出唱片,他很欣赏她的才华

  但仅仅是赏识吗?不,他也坦诚喜欢刘若英。

  但他们注定只是知己,做不了情人,因为陈升已有家室,而且他爱自己的妻子

  他坦言,不会做任何对不起妻子的事。

  为了断了刘若英对他的想法,他主动解除了和她的唱片合同

  并意味深长地对刘若英说道:“你是个很有才华的女孩,就像风筝,属于你的天空很高很高,你应该自由去飞翔,不要被我给你的天空局限了。”

  一语双关,既道出了一个已婚男人对家庭的忠诚,也打破了刘若英对他的幻想

  甚至,在演唱会上,面对刘若英哀求般的眼神,想索要一个拥抱,他还要迟疑一下,最终也只是用厚实的手掌拍了拍她的头。

  既然不能给她一个未来,就不能给她一点暧昧

  他的决绝,不仅成全了刘若英,也成全了他自己。

  好男人就是这样,有担当,有节制,抵抗得了诱惑,也控制得住情感。

  身处驾驶员这样的位置,就需要这样的好男人。

  那么,身处副驾驶位的女人,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这是一个辅助的位置,但也非常重要

  当男人开车的速度太快了,你要提醒他稳一点,再稳一点。

  当男人的车头偏离了方向,你也要提醒他回来一点,再回来一点。

  当你们的婚姻在正轨时,要能试着克制自己,女人有时候,难免会情绪化,这似乎是女人的通病,适当地闹一点情绪可以怡情,但情绪太多的话就会给人一种负担

  人们都喜欢情绪相对稳定的人,试想,如果妻子整天阴晴不定,那丈夫又如何能安心开车呢?

  大家都知道,梁朝伟最初喜欢的人是张曼玉,最后为什么娶了刘嘉玲?

  张曼玉温婉清丽,但心思太过细腻,也容易情绪化,这样会让男人觉得很累。

  而刘嘉玲大气豪迈,拿得起放得下,不争风吃醋,也不爱计较,这样会让男人觉得安心

  所以,最后上婚姻这辆车时,梁朝伟牵了刘嘉玲的手。

  还有一点我们要注意的是,当你们的婚姻不在正轨时,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本来车就已经偏离了方向,丈夫的心思也可能不在车上,此时如果一直念叨或者吵架,只能适得其反,而且极有可能车毁人亡。

  不妨积极地去解决一些问题,扫平前进路上的障碍,让丈夫的车头回到正轨。

  夫妻既然是一趟车上的人,就应当各司其职男人懂得“节制”,女人懂得“克制”,彼此都控制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才能让婚姻这辆车安全行驶。

  古人云,只有修身才能齐家,望在婚姻中的男女能够共勉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由黄老师谈婚姻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