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链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链子

2018-02-17 09:41: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链子

  链子

  文/赵元波

  傍晚,一只泰迪犬跟在主人的后面出去散步,那屁颠儿屁颠儿的模样,别提有多快乐了。

  路上行人太多了,泰迪犬一点也不敢分神,紧紧跟上主人的脚步。主人走得慢一些倒关系不大,它还能跟得上;主人稍微走快了一点,它就急了,也得走快一点,生怕和主人走散了。

  他们来到一处建筑工地,一条拴在工地上的土狗拼命地挣紧了拴它的链子,向泰迪犬汪汪汪地吼个不停。

  泰迪犬在离土狗一拃长的地方站住了,蹲坐在土狗面前,抬起左爪伸了伸说:“老哥,别浪费表情了,你一点自由都没有,还吼个什么?还是趴在地上安心养神得了。”

  土狗一听,更是怒不可遏,极力想摆脱链子的束缚和泰迪决斗一场,拼个你死我活,可那根链子拴着它呢,它没自由呀!

  再说那只泰迪犬呢,说着说着就和主人拉开了距离,好在人不多,不用担心和主人走散了。

  只听见主人打了个呼哨,泰迪犬就像得到了命令一样,赶紧跑到主人的身边去了。那根无形的链子拴着它呢!

  很多时候,看不见的链子比看得见的链子更具有约束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链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