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年第一天

2018-02-17 19:36:31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年第一天

  大年初一,到我去公司值白班。

  为了能让昨晚值夜班的同事早些回家,我打算早些到岗。可是,又换衣服,又选围巾的,尽管十分匆忙,但还是八点过几分才下楼。

  昨天春晚小品中,王姬一身黑衣,配一条红色的围巾,虽然人到中年,也有些白发,但身量苗条的她,仍然有种说不出的知性与优雅。原来,人到中年,仍然可以美丽。一直很怕自己老去的样子,看着王姬,突然觉得岁月流逝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最终,自己选了黑色的衣服,配一条玫红色的围巾。看着自己的打扮,给镜子中的自己一个满意的微笑

  一路小跑着到了公司,好在公司离家很近,8:20我就到了公司。

  上一位值班的同事正在打电话,新春拜年。看到他从除夕夜一直坚持到大年初一早上,这种敬业精神令人感动。而且,他很是从容悠然,并无半点着急,这更是难得。

  走开稍远一些,等他快打完电话,我才又回到值班室。相互拜年后,我俩聊起了春晚。春晚无论好坏,都是永恒话题。当我表达对他敬业精神的佩服时,他说:可能是最后一回了。听到他这么说,我也有些伤感。是呀,公司改革在即,不知道会有如何变化。和他聊了一会儿,他才回家。

  窗外阳光灿烂,射入玻璃窗,室内也暖洋洋的。坐在临窗的办公桌前,感觉喜欢这里:临窗的办公桌,暖洋洋的阳光,还有只有自己,这安安静完全属于自己的时光。就这样简单的值班室,一桌一椅,两张床,几瓶水,清清爽爽,却让人内心无比平静

  没有电视的吸引,没有零食诱惑,更没有家人来分散精力,所谓的岁月静好,应该就是如此吧。没有外物打扰,内心终于可以回归自己。其实,外物本身并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自己躁动的心,还有易被尘世纷扰的双眼。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真正的内心宁静与周遭无关。

  一直想写些什么,可是最近的情绪一直难以宁静,心中似有万语千言,可是真要写出来,却无从下笔。

  最近,看的书也是杂七杂八。《不抱怨世界》,让自己内心平和,充满正能量;轻断食可以激发人的免疫力,让人保持苗条。看了轻断食的书,让每顿必须及时进食的自己,也接受了偶尔不吃早餐,不吃晚餐生活方式

  “断绝不需要东西,舍弃多余物品,脱离对物品的执念。”看了断舍离的书,扔掉了许多留存许久却一直未用的东西。所谓收拾房间,一方面是把物品放回原处,另一方面是扔掉不用的东西。自己一直是拿东西随用随放,一直被爱整洁老公所诟病。可是,自己却从未认为这有什么问题。看了书中这些理念,对老公的“要求”才认可起来。

  意识决定行为。要改变行为,首先是要意识的改变,而读书是改变意识最简单易行的方法

  这几天,看了唐家三少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小说中不仅记叙了作者恋爱经过,还详细写出来他最初写作原因。如今,唐家三少已是年入千万的写手,但是他也是由最初的青涩文字自一路走来的。唐家三少的写作经历很是励志,这不禁激发出自己心底的那个作家梦。

  一直想成为一个作家,可梦想却在自己一天天的怠倦中渐行渐远,空留遗憾与白发。

  “你和梦想之间只差一个行动!”是啊,梦想谁人没有呢?可是为什么许多人没有最终实现梦想呢?行动,许多人缺的就是行动,缺少一如既往的行动。

  坐在办公桌前,阳光依旧温暖透亮,打开笔记本,行动!立刻,马上。拉下窗帘,淡蓝色的窗帘挡住了耀眼的阳光,室内的光线也顿时柔和了许多。

  好久没写字了,看着笔端流淌出的文字,有些生分,不仅字体七扭八歪,甚至有些字都不会写了,只好用拼音代替。

  尽管如此,可是写,写,这种久违了的感觉带给自己的愉悦,还是一点点晕染开来。

  室内一片静谧,室外不时有隆隆的鞭炮声传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年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