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上天堂谁下地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上天堂谁下地狱

2018-02-18 07:43:4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上天堂谁下地狱

  文/黄小平

  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一个和尚与一个屠户住在一起,和尚天天早上要起来念经,而屠户天天早上要起来杀猪。为了互不耽误,他们约定,谁起得早,谁就叫醒对方。多年以后,和尚与屠户相继去世,结果一个上了天堂,一个下了地狱

  朋友问,是谁上了天堂,又是谁下了地狱呢?

  我答,当然是和尚上了天堂,屠户下了地狱。

  朋友说,错,上了天堂的是屠户,下了地狱的是和尚。

  我问,为什么呢?

  朋友说,因为屠户天天叫和尚起来念经做善事,而和尚却天天叫屠户起来杀猪做恶事。

  这时,我方才明白,世上的善事并不是做了善事才是善事,世上的恶事也并非做了恶事才是恶事。也许你本身无力做善事,但如果你有心“叫”别人做善事,唤醒别人做善事,这也是善事,或许是更大的善事;也许你本身没有做恶事,但如果你有心“叫”别人做恶事,唤“醒”别人做恶事,或者见了别人做恶事也不劝阻,也不制止,这也是恶事,或许是更大的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上天堂谁下地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