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互联网支配人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互联网支配人类

2018-02-19 15:46:13 作者:午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互联网支配人类

  互联网支配人类

  互联网的历史,自60年代就可以说是正式开始了,这几十年来,互联网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因为互联网,我们才可以网上购物;因为互联网,国家才进行信息攻防;因为互联网,世界才能够紧紧相连。而置于互联网下的人类,是否会被其所支配呢?

  在刘慈欣的小说时间移民》中,人类未来发展进入了无形时代,所有人类都生活在超级电脑中,人类的一切活动都变成了量子脉冲,慢慢的,所有人类将合并为一个软件存在于一个网络中。人类的未来真会如此吗?在各种科幻作品中,不管是《生化危机》中的“Red Queen”,还是《终结者》中的“天网”,都向我们展示了智能的,诞生思想的网络的危害,然而我们真的要限制互联网的发展吗?

  我认为,人类对互联网的支配权是永远不会失去的。对于一些未来想象的科幻作品,我们应报以警示而不是恐惧态度。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智能互联网能逃脱人类的控制。既然没有证据,而互联网又给人们生活中带来各种方便,我们又何必限制互联网的发展呢?更何况,人类已经无法离开互联网了。

  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赛在乌镇举行,从会中可以看出,人类的发展已经与互联网紧紧相连。中国的“互联网+”战略更是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对发展的推动作用。不管是什么发展程度的国家,都摆脱不了互联网的影响。既然摆脱不了,就不该停滞不前

  当我们对互联网未来的发展不再抱有疑问时,我们确实也该自省。之前所说的那些科幻作品,不是毫无依据的危言耸听,我们从中也该得到警醒。目前人们对网络甚至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只要手机没有流量,wifi无法连接,人们就会陷入一种恐慌状态,与恐怖分子的袭击也所差无几。以至于人们越来越沉不下心学习社会长此以往,难以进行良性的发展,这都是需要解决问题。人们最需要警惕的,不是互联网,而是自己

  对于互联网的发展,我们不该瞻前顾后,也不该目中无人。只要我们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互联网,那么互联网和人类的发展,将相辅相成,齐头并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互联网支配人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