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必看】不懂玉的小白,如何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玉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必看】不懂玉的小白,如何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玉石?

2018-02-18 21:01:09 作者:玉麒 阅读:载入中…

【必看】不懂玉的小白,如何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玉石?

  一个人需要用多久时间才能在一个领域有所精通呢?是一天,一年,10年,一辈子?

  至少,在珠宝玉石方面研究了8年时间的玉麒,也是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也坚持每天在不断学习……

  和玉麒一样喜欢玉石的人非常多,但真正能有所精通的寥寥数几,大多人仅仅只是了解个大概,知道一些所以然,甚至还有些人丝毫不懂玉石。当然,术业有专攻,玉麒绝没有贬低的意思

▲天然和田籽料观音吊坠(黄玉麒珠宝)

  于是,就有那么一个问题,那些对不是不甚了解的小白,如何才能买到一件自己称心如意的玉石呢?快来一起看看吧~

  一、确定要买的种类

  神奇伟大大自然,赐给了人类超多美丽的玉石宝藏!

  在古代,人们认为“石之美者为玉”,而现在我们将“玉”的概念具体化到和田、翡翠和南红3种,其他的宝石还有蜜蜡、青金、珍珠水晶、彩宝等等。

  买玉石首要考虑的就是喜好,都说千金难买心头好,买到不喜欢的基本就是花钱找罪受。

▲天然和田籽料貔貅吊坠(黄玉麒珠宝)

  二、弄清买玉石的目的

  简单的说,就是为什么要买玉石?

  是自己喜欢要佩戴?是为了送人?还是为了收藏投资?只有先把这些问题弄清楚,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玉石。

▲天然高冰种翡翠观音吊坠(黄玉麒珠宝)

  若是自己佩戴只用考虑自身喜好和预算;收藏投资的话得考虑玉石的升值潜力一般来说需要资源稀少又玉质突出的。

▲天然和田籽料观音吊坠(黄玉麒珠宝)

  送人自然要考虑对方的喜好,所送玉石的寓意是否合适。例如福袋象征福气满满,平安扣保平安,白菜招财等等,佛教题材的玉雕就不适合送给基督教者。

▲天然南红貔貅吊坠(黄玉麒珠宝)

  三、清楚预算

  预算是一个很现实的东西,也就是你为买玉石能拿出多少钱来。

▲天然高冰种翡翠弥勒佛吊坠(黄玉麒珠宝)

  玉石都是天然形成的,所以结缘玉石就要看自己的喜好和目前的经济实力。正所谓一物一价,品质好的玉石价格肯定也是不菲的,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做支撑,也可以选择一些小众的玉石来把玩或者佩戴。

▲天然满绿翡翠戒指(黄玉麒珠宝)

  四、不贪小便宜,买真玉

  想买玉之前,你得先确定它是真的,如果是送人更得保真了,否则多尴尬

▲天然和田籽料观音吊坠(黄玉麒珠宝)

  在不懂玉的前提下,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贪小便宜,不买地摊货!现在一些商场打折的玉石也很多套路,要格外小心

▲天然蜜蜡手串(黄玉麒珠宝)

  如果要买就认准正规、有信用的商家,认准权威机构有效力的正规证书,仔细核对信息是否一致,钢印是否完整,证书编号是否能在官网上查询得到。

▲天然南红财神吊坠(黄玉麒珠宝)

  玉麒说:

  一般来说,如果确定玉石是真的,而又确定觉得它美,符合你的要求,又恰好在你的预算内,那它对你而言就是最好的选择,那就不要犹豫啦!

  希望每一位爱玉之人都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玉石~

  (黄玉麒团队原创出品)

  编辑:君君 ‖ 责编:小霞

  玉麒老师的专访:他帮人相过上万块玉,如今将信仰做成事业

  买真玉,买好玉,找玉麒老师!

  ▼识别二维码,立马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通灵美玉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