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被整蛊,被恶搞,却在34岁那年变得美艳不可方物,还与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被整蛊,被恶搞,却在34岁那年变得美艳不可方物,还与梁

2018-02-18 21:46:05 作者:观影留声机 阅读:载入中…

【原创】被整蛊,被恶搞,却在34岁那年变得美艳不可方物,还与梁

  如果说表情包的第一代始祖,我相信个人都会张口就来。

  春哥、凤姐、苍老.....

  在那个一切都处于懵懂状态的我们,因为无聊,因为精神世界的匮乏与贫瘠,一个特殊的人出现了,然后开始了一场长达十几年的全民疯狂恶搞。

  那个人叫做李宇春。

  现在再提到李宇春,一些人的反应很迟钝,然后摇摇头说:“过气选秀冠军吧。”确实,在最近的日子里,李宇春并没有大量的作品与花边新闻,出现在大众视野里,便是她的微博,也很少更新。但容观影君大胆揣测,这些人应该大多都是00后,他们的世界里满是tfboys的三小只,2005年的选秀,对于他们来说,太遥远了。

  现在再提到李宇春,一些人都会心领神会的浮现出一个神秘微笑。他们是当年恶搞文化忠实拥趸。是“春哥教”的忠实信徒,当年的“信春哥,得永生”的口号他们不知道喊了多少遍,如今的一笑,更多的是对当年那个顽劣的自己一个怀念吧。

  现在再提到李宇春,还会有人激动的说:“我们家小孩儿。”那定然是“玉米(李宇春粉丝别称)”无疑了。因为在李宇春的粉丝里,他们会永远记得那个微笑沉默而有涵养的春春,那个如天边月心上人的春春,那个给他们力量温暖与爱的春春。

  我不是李宇春的粉,亦不是她的黑子。只是难免的随波逐流的认为这样中性打扮的她走起演员之路来,则显得更为困难一些。而一些无良媒体杂志,则每次把李宇春参演的电影关注点,都在于他的造型与装扮上,而不是在于她的“演技”与这个34岁小女人盛名所负下的艰辛困苦

  当年我们在说着春哥的时候,在被某人讽刺“推销壮阳药”的时候,她安慰自己的歌迷说:“我会看着这些,走下去。

  当年的助理的一个笑话:“李宇春能抗起5000万票房。”让她以自己娇柔的身板,扛起了一个个大电影的女一号,女二号。让她蜚声中外,与大明星为伍。

  我们常常在想,这个几千万选票选出来的平民草根之星会走多远,会怎样?是如流星经天而过还是如太阳般永远璀璨夺目,但是李宇春却选择了做一弯月亮。一弯浅浅的月亮,有着莹莹和温润光芒。她明亮,但不刺目,除了网络上那些“信春哥”的恶搞之外,十几年来,她几乎便是绯闻的绝缘体。无论是自身还是情感生活,都放在一个极为低调到几乎让人觉得不可寻觅的世界里。但是她又是那么的明亮,每一个响彻中外的大奖或者说是一部巨星云集的电影,她的出现,却总是最为亮眼的一颗。

  慢慢的,那个不太爱说话,留着假小子头的李宇春,变得成熟稳重、内敛,而又性感起来。这种性感是一种气质,而不是外在的细腰长腿的观感。

  我们渐渐被“春哥”的一次次晚会亮相所惊艳,一次次的被她在电影中的扮相所咋舌“原来‘春哥’也挺好看的。”

  要说《十月围城》中的方红尚改变不了其假小子的性格,到后来的《血滴子》到《龙门飞甲》乃至于《澳门风云2》都展现了一个淡妆短发的女子的干练与韵味来,而最让笔者难以忘怀的却是赖声川的话剧中《如梦之梦》的女主角严小梅。李宇春这个跨界能手,取得了莫大的成功,她不是天才,但是他却是是那个最肯拼的一个。她所有的荣誉没有任何媒体性的夸大与附加,因为她深知她的今天,是那么多"玉米“背后的累积而成,而除此之外,绝无一人。

  而在这个大年初一,李宇春的“小朱朱”朱金真则更是成为《捉妖记2》这一大IP下继萌怪胡巴、梁朝伟加盟外更大的惊喜之点了。

  片中的李宇春妩媚动人,全然没了当年“假小子”的风范,偶尔对梁朝伟的一个媚眼,亦是让人心肝儿发颤。这是来自一个成熟女人的特殊魅力,她不是媚俗的说一声“哥哥”或者“官人”只是那一口四川话,便也显得整个人灵动可爱起来。

  其实最近两年梁影帝不知道为了何故所接影片质量都略有下滑,而更多的年轻演员更以能与梁影帝有对手戏而作为衡量自己演技事业的标杆。前者有安吉拉宝贝珠玉在前,李宇春这次与梁朝伟的“小朱朱”与“小屠屠”这段欢喜冤家的恩爱之旅,是否又能打动你呢?而素来不苟言笑的李宇春这次跨界挑战喜剧,我们是否又能挖掘出这个奇迹女人身上更多的闪光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是观影君,欢迎您在过年期间与您的家人一起欣赏这部由乔任梁、白百何、梁朝伟、李宇春、杨祐宁和史上最萌萝卜怪胡巴为您带来的贺岁大片《捉妖记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