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处的时候,是最自由,最舒适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处的时候,是最自由,最舒适的

2018-02-19 15:40:1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害怕独处,有人喜欢独处。

  害怕独处者,常常在独处时,感受到的是孤独寂寞;喜欢独处的人,独处的时候,更多体会到的独处的轻松自由

独处的时候,是最自由,最舒适的

  我属于后者,我喜欢在吵杂和繁忙中,挤出时间独处。终究,生活是多彩的,更是纷繁的。挤在熙熙攘攘人流中,真的很难完全自己,有一些牵绊必须你去顾及,有一些关系必须你去正视,很多时候,你真的需要隐藏起自己,以一种从众的姿势行走于生活之中。

  不是吗?除非你是单位的一把手,你才能基本上依照自己的想法去推行一些工作,而实际上,还不能完全如此,你还要倾听大家的意见,要民主集中呢。如果是副职,则非原则问题,要努力与正职保持一致。而如果是员工,则更多是执行,是落实,很难自由自在,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随心所欲去工作,最多是提意见,提建议。纵然在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你必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哪怕只是夫妻两人,你也必须适当照顾对方的感受和感觉。纵然是两个朋友在一起,你也不能只在乎自己所在乎的。人生在世,人与人总是互相牵连,互相影响,而只有独处,才能真正找到自己的独立世界

  独处的时候,可以海阔天空,任思绪自由自在飞翔,不必在乎现实中的条条框框,不必在乎身边不同眼光和不同的评价。独处的时候,想听音乐时,不必顾虑身边有人厌烦;想阅读,想刷屏时,不必担心冷落身边人。哪怕心情平静时,也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能放纵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在快节奏社会中,懂得享受独处的自由,是对自己最大的释放,是让自己以最饱满精神,最好的心态投身于现实生活的一个手段

  其实,独处的时候,是最自由,最舒适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