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爱不爱你,就看这个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爱不爱你,就看这个细节

2018-02-19 12:31:14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男人爱不爱你,就看这个细节

  前两天刷微博时候,我看到这样一个新闻60多本日记妻子点滴。主要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西安60岁的李先生坚持写日记30年,目前已经写了60多本,加起来有200多万字,大多都是记录妻子的生活点滴。

  李先生的日记本多到可以铺满一张双人床,日记里的内容多半是一些琐碎的日常和心里的感受,日记本的边角已经被磨损得厉害,但字迹依旧清晰,堆砌起来的是两个人30多年来的回忆

  人们都说爱你男人把你当女儿养,不爱你的男人把你当妈用,李先生坚持记录妻子的点滴,就像父亲记录女儿的成长,不愿意错过她的任何细节,因为生命里的每个瞬间都不可能重来。

  跟李先生一样,我表哥也是一个宠爱妻子的男人,只不过他是照片视频记录妻子的生活点滴

  表哥和表嫂结婚6年,孩子已经3岁了,表哥在我们眼里就是一个“爱妻狂魔”他喜欢给表嫂拍照,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把照片冲洗出来,装到相册里。

  记得有一次我去表哥家做客,表嫂把他们去旅行的照片拿出来给我看,我一边翻阅着一边问:“为什么有些照片要洗好几张,是不是印重复了?”。

  这时候表哥连忙解释

这3张是不一样的,你看,表情神态就不一样,你再仔细看看。

  大概要用放大镜才能看得出其中的差别,但在表哥眼里,表嫂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被他记录下来,记在心里。

  我还看过他们其他相册,每本相册封面都贴了一个标签卡,上面写的是年份和主题,扉页是一个自制的目录,相册里的照片按照月份排布,特别地方会用便利贴和彩色笔进行标注,破损了的边角位都被贴上了胶带。 

  表哥表嫂结婚6年,单是记录表嫂的相册就已经有10本,每本有150张照片,表哥曾说过:

“我想过把全部照片都冲洗出来,但实在太多,只能取舍,这些照片只占了我全部照片的10%。”

  表哥的摄影技术一般,有时候他拍出来的表嫂比真人胖,抓拍出来的照片更是“表嫂看了想打人”,但他一直坚持记录,也慢慢地从静态的照片过渡到动态的视频。

  每段视频他都以“今天是X年X月X日,我和老婆在XX地方……”开头,每段视频大概在2分钟左右,每几个月表哥就会把视频拼接整理好,拷到一个光碟里,每张光碟都会标记好年份。

  好几次表嫂都“抱怨”着:他每次都拍得我很丑,还非得要洗出来,我真是服了他。

  记得表哥曾说过:

人的记忆力有限,还是文字,照片,视频比较靠谱,现在看会觉得多此一举,但等我们老了,头发白了,再看回这些就会想起年轻时候的我们都去过哪里,做过什么。这么美好的生活,不记录岂不是浪费?”。

  在表哥眼里,表嫂是他的妻子,他的模特,更是他一辈子宠爱的小女孩。 

  这让我想起2月初谢娜顺利产下双胞胎女儿的时候,她转发张杰的微博说到:杰爸,以后我们仨姐妹请多多关照

  很显然在宝宝还没出生前,张杰把谢娜当作女儿一样宠着。两人一起上节目时张杰对谢娜宠溺的眼神,一起出国旅行时张杰生怕谢娜走丢,在她背包上系一个气球,这些细节都骗不了人。

  结婚后的谢娜,颜值事业齐飞,36岁的她在真人秀里扎双马尾一点也不违和,散发出来的气质让她成为主持界的真女神

  记忆中的谢娜,在主持综艺节目的时候是个横冲直撞的女汉子,但跟张杰在一起的时候,就变成温顺娇羞的小女人

  遇到真爱的时候,再强势女人也会变得小鸟依人,因为爱情给了她安全感,她不需要再武装起自己去跟这个世界抗衡

  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愿不愿意主动柴米油盐平淡生活记录成诗。如果男人心里没有你,再细小付出对他而言都是巨大挑战

  在爱情里,男人的深情程度跟女人的幼稚程度成正比,这种“幼稚”更多的是保持一种纯真浪漫态度对女人而言,最好的状态是一辈子都在成长,但永远不需要长大。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董卿告别春晚:出走半生,如何优雅归来?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