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渤:人生苦短,再结个婚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渤:人生苦短,再结个婚吧!

2018-02-22 13:00:28 作者:苏心 来源:我们心里都有病 阅读:载入中…

黄渤:人生苦短,再结个婚吧!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篇爆文,作者是我的好朋友苏心

  苏心公司的HR主管,专栏作家,自媒体人。她那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曾一时刷爆朋友圈,新书《在坚硬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心》正在热卖。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苏心(ID:suxin98498)。

黄渤:人生苦短,再结个婚吧!

  文/苏心

  01

  看完除夕夜的晚会,我发了一张黄渤和张艺兴、陈伟霆表演的截图到朋友圈,上面写道:春晚最喜欢节目是这个,超爱黄渤,有一颗有趣灵魂

  很快,下面有人留言:同感,虽然他颜值不算高,但情商智商双高,比只有一张好看的脸强多了。

  真的是这样。

  在这个看颜的世界,只有一种男人可以无视这个标准,那就是有趣的男人。

  黄渤的幽默机智、高情商在圈内闻名,很多段子成了坊间广为传播的谈资。

  有一次,他上《鲁豫有约》,鲁豫和他寒暄了之后,问他:“你今天怎么没穿裙子呢?”黄渤笑了笑,风趣地回答:“我怕今天穿了,和你撞衫。”

  他总是能用幽默轻松化解尴尬,还给人留下了成熟稳重智慧有爱、善解人意形象

  黄渤在一次演讲时,讲了自己一个故事

  一天,他坐飞机去上海,在机场有人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嗨,最近挺忙啊!黄渤回头看,并不认识,但他从不怠慢任何人,回答:是啊,你也挺忙吧?

  两人边走边聊,那人说,我特别喜欢你拍的影,尤其是你和刘德华还有李冰冰演的那个《天下无贼》,我看了好几遍。

  黄渤哭笑不得,知道他是认错了人,对方把他当成王宝强了。但他还是陪那人开开心心地聊,一直聊到飞机起飞,那人请他给自己签个名,黄渤想了想,大笔一挥,签下“王宝强”三个字,对方愉快地走了。

  他说,什么是幽默,就是不让对方难堪,不让自己尴尬,如果他签自己的名字,你想想会是个什么情境。

  在一次节目中,小S说黄渤:你长得很特殊艾。

  黄渤笑着说:一开始长得还蛮婉约的,后来就开始抽象了。

  他就是这样,别人拿自己长相调侃,丝毫没有愠色。他的有趣,不是尖酸毒舌爱讽刺,而是一种风度涵养,和不让他人难堪的体谅。

  我20岁的时候,是外貌协会的会员,对男人的认知标准只有两个:丑的,帅的。而随着年龄增长,我不再喜欢只会耍酷的男人了,那样的男人,大多对灵魂不感兴趣,毫无趣味

  现在的我,给男人分了两类:有趣的,无趣的。

  香港作家林燕妮曾经说:到底“情深一片”是什么东西啊?日日夜夜相对,也得有点生活情趣才成。

  是啊,生活会一点一滴平淡,消磨掉你的热情,唯有有趣,能让你与强悍的现实,打个平手。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黄渤的幽默,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修养,正是这种修养,把他从千万人群中托举出来。他所到之处,如春水初生,春林初茂,春风十里,给人以说不出的舒服愉悦

  02

  《意林》杂志社曾刊登过黄渤这样一句话:人生苦短,再结个婚吧!

  黄渤与太太结婚十多年,两口子偶尔在家斗嘴时,太太小欧总是笑骂:“你这个重婚罪犯!”

  为什么这样说呢?

  他们家里,除了中国民政部门颁发的结婚证外,还有6种来自其他国家与结婚证性质一样的婚书。

  黄渤和小欧是2007年6月领的结婚证,没有办婚礼,他们计划去欧洲旅游度蜜月。没想到,他们在英国把婚礼补上了。

  二人得知在英国牛津郡布莱纳姆宫有一场规模盛大的集体婚礼即将举行时,两人都忍不住了。这场集体婚礼的主角有谁呢?英国著名球星特里、内维尔、卡里克和杰拉德,他们扎堆在牛津郡布莱纳姆宫举办婚礼。

  黄渤夫妻俩来得太晚,早就没名额了。幸运的是,因为他们是异国人,当他们抱着试试运气念头来到布莱纳姆宫时,竟然被获准破例入内参加。

  虽然只能站在宫殿外的草坪上与数以万计陌生人挤在一起,但黄渤和小欧已经很满足了。

  那天,来参加婚礼的嘉宾有:贝克汉姆、切尔西球队老板阿布、主帅穆里尼奥、球星布里奇、科尔……

  离开时,两人获赠了崭新的婚书,现场拍摄的合影打印在上面,下边有那些大腕球星的签名。

  后来,喜欢在全世界游玩的黄渤夫妇,又在巴黎结婚,在悉尼结婚,在印度结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婚,在俄罗斯海参崴结婚,在加拿大多伦多结婚……

  黄渤,用这种浪漫方式,给了他们的爱情,一次又一次的见证。

  03

  上个月,舒淇微博曝黄渤处女座电影主创合影,并写道:“终于……”

  照片中,舒淇、黄渤、王宝强、张艺兴、王迅、李勤勤以及李又麟开心合影,而照片上写有“黄渤导演作品2018年暑期上映”的字样。

  这几年,黄渤已经很难遇到让自己兴奋、激起自己创作欲的角色了。他的一句“名言”至今还在演员广为传颂“演了一个茄子,之后找你的角色都是紫色。”

  他不想永远演“紫色的茄子”,于是,他花了两年时间打磨《一出好戏》的剧本,又请来好友王迅、于和伟、舒淇、王宝强等加盟。他说,他想 “自己刷出一个蓝茄子来。”

  让我们,期待这个蓝茄子的上映。

  就像,他最近拍的一部短片中那样,黄渤穿越时空,回到了1994年的青岛,看到了在舞台上唱歌的自己。

  他和那个激情澎湃的自己对话年轻的黄渤说,过了年要去北京闯闯,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试试呗。

  现在的黄渤说:自己新年想当导演,也是第一次,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年轻的黄渤说:对,大步往前,不去开始就永远不知道。

  是啊,不去开始,又怎么会有一个自己想要的未来命运就是一座大海,它深不可测,也不可轻易言说,而这,才是它的迷人之处啊。

  人生的答案,都在行动中,你不打开,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不轻易妥协,也不随便放弃,朝着自己喜欢地方走去,或许有憾,但一定不会有悔。

  黄渤,愿你越过万重山,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假若他日相逢,让我喊一声:黄导,你好

  作者苏心专栏作家,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ID:suxin98498)。新书《在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心》正在热卖。

  如果你不认识她,那么,你一定看过她的这些爆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你是吉人,自有天相》

  孩子,我宁愿欠你一个快乐少年,也不愿看到你卑微成年

  《孩子,不要抱怨读书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

  《不要在最好的年纪,吃得最胖,用得最差,活得最便宜。》

  《那些抢着买单的人,怎么样了?》

  《婚外情,最好的结果是什么?》

  想认识她?

  请关注她微信公众号

  苏心suxin98498)

  关注长按二维码

  我推荐的都是我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