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扣扣,22年来,你为什么不学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扣扣,22年来,你为什么不学法?

2018-02-23 20:00:02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扣扣,22年来,你为什么不学法?

  作者--陈于政

张扣扣,22年来,你为什么不学法?

  一个极端案件再次刷屏,陕西汉中的张扣扣为母报仇,手刃三人。

  纵观事件经过,我们可以发现,张扣扣为母报仇之事,由来已久,且在他心中积压多年。从他先杀王家老三再杀王家老大,尔后又到老三身上补刀,可见积怨之久,积怨之深。纵观网上披露的事件经过,我又为我们的社会感到深深悲哀

  张扣扣当兵的目的是什么?张扣扣答,为母报仇。

  在部队领导做了不少工作。可以预见,领导所做的所有工作,都是让他放下。如果领导所做的工作,是让他学会怎样复仇,是不是会更好呢?

  我们这个社会,最喜欢的就是让人放下。网上成天有佛说,放下,放下。不争,不争。可是,佛真的会不争吗?古话说得好,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争得是什么?说白了,争得就是公平公正

  在一个没有公平与公正的社会里,刀与枪或许真的能让你得到公平与公正。

  如果我是张扣扣的领导,我一定会让他学会怎样复仇。

  怎样复仇?当然不是动刀动枪,而是带他学习法律

  网上有懂法律的朋友翻出了79型的法律,从法律看,王家获得了轻判。不仅如此,民事判决明显不合情理。我们假想一下,如果王家每年能支付张家的学费,何许张扣扣会考上高中大学,他在外打工就不会那么艰难。我们不说他会感恩,起码,他会放下那段恩仇。也许,他考上大学,为了报仇,他或许会去学习法律,他会利用法律,启动再审程序。无论如何,最后都不可能是这个结局

  张扣扣有朋友,但他的朋友没有一个是懂法的;

  张扣扣有领导,但他的领导也没有引导他利用法律报仇雪恨。

  我们党总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们核心价值观的核心,我认为,应该是公正与法治。

  前些年,我们的普法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这些年,普法似乎停顿了。法律,不仅普通人不懂,就是律师,真正懂的人也不多。有一次我和一名律师聊天,他们甚至连最起码的法律知识也不懂,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为委托人维权的。

  普法工作任重道远,如果张扣扣学习二年的法律,我相信,他绝不会走上这条不归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