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去古玩店溜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去古玩店溜达

2018-02-23 19:54:35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去古玩店溜达

  经常去古玩店溜达,所以渐渐地跟老板熟悉起来。以前一直以为古玩店的老板一定是古董级的人物,白头发胡子,带着老花镜,穿着长袍马褂。虽然和现在的摩登社会匹配,但却很称古玩店。

  但是事实证明不只是白发老人才可以经营古玩店,年轻小伙子也可以,和我日渐熟悉的老板就是一个大不了我几岁的男人,熟悉的人都叫他做侠客,可是没人知道他真正姓甚名谁。

  也许现在的人思想前卫,也许是我呈现了早衰的迹象,我越来越搞不懂现在人的想法了。就想我所认识的这个年轻的老板,大学时候居然是医科的高才生,可是就在毕业的前夕居然放弃自己去全市最好的医院工作机会,跑到一个小胡同的小破房子里开起了古玩店。

  我问他为什么不选择繁华商业街开店,那样客人收入也多,可是,他却说在这样的地方开店可以增加几分神秘色彩,而且来的客人一定是对古玩有着特殊喜好,只有有缘人才能来光顾他的生意

  侠客的店铺虽然不大,但是却有很多价真货实的宝贝说实话我很奇怪他那么年轻是怎么搜罗到那么多宝贝的。他店铺里也有很多的匕首,很多,很多,呵呵,夸张地说连荆轲刺秦王的短剑都找的到,可是单单没有我要寻找的那把匕首。

  所以我总是对他说,侠客啊,你开找你江湖上的朋友帮我找找了,哪怕找个赝品也成啊。他似乎也喜欢我说那把匕首的事给他听。每次我说的时候,他就会在纸上画出它的样子同时我也觉得侠客同样对我梦中的那具尸体和那封信感兴趣

  其实和其他人相比,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虽然这一年来经历了很多事,改变了很多,可能这些表面看起来真的很残酷,但是我仍然感到幸运,因为所有的事情都印证了“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句话,自己很开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