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密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幸福的密码

2022-07-05 05:39:49 作者:若凡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密码

  古往今来,几乎每一个生命个体都在探索幸福是什么,以及如何获得幸福。对于幸福的定义人人不同,对于幸福的感知更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俄国作家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长篇历史小说《战争与和平》中,安德烈和皮埃尔,两人都随着经历变得成熟。明白了为谁而活,怎样做才是幸福的,自己想要的生活,心中最终找到了平静。幸福没有一层不变的定义,更没有固定的模式。一个人能享受到的幸福都是自己给予他人幸福的一种映射,不是凭空出现的更不是寄托在别人爱自己之上的,而是因修持自身才是获得幸福密码

幸福的密码

  幸福是找到生命的意义。生命意义的实践一是创造,二是体验。每一个生命个体在自己所处的环境和条件下,实现自己内在的精神能力和生命的价值,创造属于自己和时代的印记。通过爱情、友情、亲情、修行等体验和感知外在的人和事物美好的一面,获得内心的安宁和愉悦。

  不管是创造还是体验都不必贪多求全,人对幸福最大的误解应是希望什么都得,任何美好都想去体验去经历。幸福是你打通一个通往生命意义的道路便心怀感恩传承美好,而不是去盯着自己还没有打通的路郁郁寡欢或者蠢蠢欲动。得失到底哪个才是真的自在了,或许你得到了仰望的美好,就失去原本让别人仰望的幸福,也在得失不能自持里失去了原本自己引以为傲的灵气。

幸福的密码

  幸福是内心的温厚。每一个生命个体生来不同,或平凡或伟大,或渺小或崇高。幸福无法追逐统一的模式,生活的际遇更没有一层不变的人生。但无论处在任何位置,是什么境遇,都可以保持内心的温厚。温厚是宠辱不惊,得失泰然;温厚是心如明镜,物来则照。在自己所处的环境里盛开,无论顺境逆境都在自己的境遇里骄傲欢喜的开出花来,让生命找到他原本的蓬勃之姿。

  幸福是一份自觉的责任和奉献。周国平说:“幸福,是家庭美满和事业成功的综合体。”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是幸福的,懂得在履行生命创造的同时自觉奉献,为自己、为家庭、为他人、为社会主动奉献自己的能量,为其他生命个体点亮一盏灯指引人生的方向,送去一份温暖,关照那些苦难困厄的人生。

幸福的密码

  幸福是不再辩解的大气。每一个人的理解、认知、环境和文化认同不同,对于是非、对错、善恶、美丑的选择和包容更受限于自己的格局和所能得到的信息。通常人们在被误解时,会花很多的时间去辩白。而对一件事每个人原本就有自己的立场和选择,真正愿意听或是听到自己内心里的声音的人少之又少。

  每个人早已习惯固执的按自己的所闻、理解做出判别。一个懂得幸福密码的人知道大千世界万物不同,不会辩解和寻求认同。面对自己不理解的事情会听取别人的辩白或交换意见,对于别人的认知不能认同也会理解和宽容,而不会试图扭转别人的判别用争辩去改变别人的意志,更愿意默默承受,给别人多一点时间和空间。

幸福的密码

  人生四季难免相遇风雨。幸福密码是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心底滋养着一份温厚,骨子里担起一份责任,停止向周遭申诉求告,撑起生命的船帆,不仰望不期盼始终努力,在日子周而复始里经历平凡的人生,也看得见奇迹在闪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的密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