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就是陪你说很多废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就是陪你说很多废话。

2018-02-26 08:00:12 作者:少女心001 阅读:载入中…

爱,就是陪你说很多废话。

  “我们说的大多话都是废话 只是侥幸遇到了耐烦的人 竟让废话都有了意义” 

  (by 网易云音乐用户@蒙黍 ) 

  听歌时翻评论总会被一些句子猝不及防地戳一下,比如上面这句。

  联想起最近许多关于废话的情景原来都和爱相关。

  1. 我最近联系上了一个老同学,他在日本工作,正处在失恋后的第三个月。记忆中的他沉默寡言,那天却和他在微信上有的没的扯了很多。

  我嘲笑他,是不是在异国他乡没人陪你聊天啊,一晚上竹筒倒豆子一样和我说了那么多话,我手打字都累了。

  他不好意思解释道,在日本人和人说话要拐800个弯儿,有时候憋了好多话不知道说给谁听。以前下班后,能把这一天遇到的各种事,有趣或者无聊的,都念叨给女朋友听,特别是女朋友背对着他做饭的时候,他就像个刚下学的小学生一样,夸张地描述着这一天的见闻,有时女朋友附和两句,有时只是静静听着,让他觉得特别心安

  分手以后,再没人听他说这些废话了,他忍了好久,不想变成居酒屋里话唠的loser大叔,只好联系我们这些老同学,让我们挨个听他说些废话。

  听他说完这些,我也不想怪他话唠了,毕竟无人可说废话的日子不好过。

  每个人需要倾诉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2.  春节我陪爸爸去看望他的师傅和师母,一对七八十岁的老夫妇。爸爸说当年他们很酷,这老俩是姐弟恋,年龄整整差了十岁。两人年轻时的爱情故事是可以写进《故事会》的那种。

  我坐在老人家客厅里,听着他们的对话,缓缓的,你一言我一语的,基本上......都是废话。

  “你把那个茶叶放哪儿了?” “不就跟那儿呢吗?” “跟哪儿呢?你给姑娘沏那500一斤的好茶叶,不是你喝那200一斤的。”“我知道,我能给人家沏次的嘛!” 

  如此这般,在他们家度过的那一小时,听着两位老人非常日常的互动,很多话都是车轱辘话来回说,却依然觉得甜蜜

  再轰轰烈烈爱情,也需要在平平淡淡的碎碎念之中安全着陆,这几十年的情谊,都发酵在这些日常的对话里了。

  那一刻,我突然好想找个人和我说说废话,让我没由来地数落数落啊。

  3.  废话也是狗粮。

  (静静听一下儿......)

  这是我好朋友小羽和她老公在那种K歌格子间里的录音,她分享给我的时候,不好意思地说,他俩废话有点多,主要听歌声,听歌声打分哈。

  可我点开听完以后,却觉得好甜啊,开头小羽急切地求助老公帮帮唱,中间夸奖老公唱得好好听,两人互相谦虚一番,这些十分日常的对话,让我觉得蜜汁甜蜜,而且和《告白气球》这首甜蜜的歌特别搭。

  他们是从来不在朋友圈秀恩爱夫妻,但是感情却是特别好的那种。(请相信我认识已婚朋友多了,你就知道多少人只是表面上恩爱幸福而已。)

  听了他们这话唠版的告白气球,我如同吃了一大口狗粮。

  而且是心甘情愿吃下的!

  想一想,相爱一场,我们对爱人有什么所图呢?

  大多数人都不需要人生导师,也不至于赤裸裸地只需要一个饭票。我们无非是想找个能说的上话的人,和他能肆无忌惮地说说废话,让那些极其琐碎平淡言语,在他那里都能得到一个下文。

  我曾试过,同样的废话,当我说给某个人时,他的态度,和我说给饭局上那些泛泛之交时完全不同说白了,不爱你的人,连礼貌的倾听都会嫌累。

  而那些有耐心陪你说废话的人,才是可以陪你走下去的人。

  以及,曾经那些不经意间的日常对话,都可能在日后让你无限怀念,像是触发了回忆的开关。

  前几天,我很久前随便说过的废话被人重新提起,不禁一阵感慨,好像是人生早就埋下了伏笔,当时那么无心的一句废话,竟成了日后值得彼此去怀念的事,也只有生命里特别的人,才会有这种本事吧。

  所以啊,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宝宝们啊,不要嫌弃爱你的父母,爱人,会有那么多的唠叨,会有那么多看似无意义的碎碎念了。其实,身边人的每一句废话都是带着爱的。

  就像妈妈常说的“早点回家”“多穿衣服”,就像女朋友会念的“别熬夜”“少喝点”......

  要好好珍惜身边那个肯耐心听你说废话,陪你唱完一首歌的人哦,是他们让每一个无聊又平淡的日子变得有滋有味,让爱有了落脚的地方

  今天好好听爱的人说说废话吧,别嫌啰嗦哦!

  文字源自丨少女心001

  封面图源自|网络

  背景音乐源自|黄小桢 <Thoughts>

  “我喜欢你,不是一句废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