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我们再谈一次恋爱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我们再谈一次恋爱吧!”

2018-02-26 21:45:30 作者:柯惋灵 阅读:载入中…

“老公,我们再谈一次恋爱吧!”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山大叔每晚推送】

  回 复“ 山 叔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不知为何时常会有种疑惑,之前明明很相爱的两个人,却在结婚后,关系反而愈发疏远。

  甚至会分不清,是真的因为爱上了这个人才和他结婚,还是有时候都忘了,自己爱他的原因。曾信誓旦旦白头偕老一辈子,如今两眼望去,却怀疑自己的婚姻里只是刚好遇见了他而已。

  现在的我,多数时间,好像在用着小姑娘心态,去面对与他的关系。用恋爱时的瞬间心动,来维持我们婚姻长度

  可我害怕,有一天,我虽然还是会说“我爱你”,但只有自己知道,心里装着满满的假装。害怕到最后,只剩下一个夫妻身份,以及对“家庭合伙人”的尊重

  1

  年前我一个人去逛了商场,想给自己买件新衣服过年。看中了几件,挺合身,也很显气质,可试完后,看了一眼价钱,然后随便说了个理由,又塞回给营业员。

  不是买不起,是想来想去觉得不值。有这个钱,和老公在附近城市旅游一趟多好,吃几顿大餐多好。去年年底,我们两家的老人,排着队进了医院。住院要钱,吃药要钱,这是一笔不能省的开销。

  回到家里,老公问我怎么什么都没买。我笑了笑,问他还记不记得我们最初谈恋爱的时候。

  那天,我们是准备去看电影的,当路过一家品牌店,我看着漂亮的橱窗跟他说一款包包真漂亮时,他很真诚地告诉我,现在赚的钱还不足以买下它。

  后来我去取电影票,他说去买好吃的,我取完票等了一会儿,只见他从远处兴冲冲地跑来,塞给我一个毛绒玩具的小挂件,说等以后赚好多钱买下那个包包,再把挂件系上,现在暂时先补给你这个。

  他的一番话,弄得我眼睛红红的。其实无关于那个包,而是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在想方设法弥补我的遗憾。他以为当时的我会很失望,所以给了一个温暖承诺,关于此刻和将来。

  可是现在,好像结婚时间越长,我们越会忘记那种恋爱的感觉,那种当时的悸动心意已渐渐不复存在,当爱情转化成亲情生活变得愈发麻木,遗憾也没有心情去弥补。

  我们再也没有勇气指着橱窗里那件好看的衣服对爱人说:“我喜欢。”就感觉物质,像是在暗示或者索取。而老公后来,确实没有再提起过衣服没买成的事,想必他也已经放弃制造惊喜,和我一样,回归现实

  2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恋爱时两个人的生活世界总会有重叠的,要么是他挤进来一点,要么是我粘着他进到他的世界。

  但结婚以后,我们居然会退回到各自的世界,交叉的话题越来越少,从以前反复询问对方的那些“你在哪儿?”“在做什么?”“今晚回来吃饭吗?”之类关心的话,全都变成了敷衍的回应沉默

  从没话也要找点话的想念,到如今说什么,都是一条“好”的标准答案

  而过去在意的价值观是否相同想法,也全部抛到脑后。当两个人探讨工作或生活里的一件事,到最后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去做。

  有人说,婚姻就是这样,把爱情都磨没了,没有死心塌地的沉迷,也没有破罐子破摔勇气

  婚后的两个人,更像是世界上唯一的两个一条线的战友,互相助攻,一起活了下来而已。其他的,一概不再那么讲究

  经常有后台粉丝留言她们的婚后生活,说婚前男友打扮得还清清爽爽,怎么成了老公后,就感觉完全变了个人,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奔波,把他们折腾得不再把时间花费在对自己的打理上,有时回到家,一身烟酒味,不清醒地说一句:我累了,便脸也不洗牙也不刷地倒在床上。

  不少男人是这样,很多婚后的女人也会松懈对自己的管理

  前几天我和一闺蜜视频,明明记得婚前的她还挺在意自己样貌的,怎么如今蓬头垢面出现镜头里,整个人都憔悴许多。

  我问她就这样每天面对自己的老公吗?她向我抱怨,说要上班要赚钱要做饭要洗衣服要喂奶,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事,每天都是一身疲惫地面对彼此,哪还有时间折腾自己,哪还有心情相互欣赏,不再寄希望改变对方,更没了当年恋爱时一要见到对方,就各种精心打扮的心思

  3

  是啊,结婚后,很多人都变得现实了,操心生活,操心家庭,失去了爱情的新鲜感,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平淡,越来越琐碎

  虽然年轻时彼此拥有的很少,但爱意满满。虽然现在拥有了不少,但爱的程度已不如当年。

  我们知道要去拼命赚钱,是为了赢得更好的物质条件,为了实现更多实际欲望,但在奋斗过程中,却忽略了自己本身;原以为拥有了家庭,就可以全心去拼事业,但这些追求压力会逐渐摧残我们的容颜,打乱生活的仪式感,整个人会变得浮躁和油腻。事业一团糟,婚姻一团糟。

  难道就打算这样,和爱人潦草地过完这一生?如此一来,婚姻又怎么会幸福?而婚姻恰恰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次选择决定啊。

  不是说最好的恋爱关系,就是我们会因为彼此,而变成更好更优秀的人嘛。所以去拥有一种理性的追求生活品质态度,有想要去改变现状动力,要“时时刻刻,美不能输”,才对得起逝去的青春,和相伴一生的爱情。

  现在唯品会228美妆节即将来临,她们为此还拍了一个视频,想要传达随时随地都要有一颗爱美之心的理念

  张爱玲曾说过:“没有一个女孩是因为她的灵魂美丽而被人爱的。”懂得打扮自己,懂得让自己变美,本就是一种修养,而这种修养会影响到我们周围的方方面面。

  所以老公,我们再谈一次恋爱吧,再牵一次手,漫步在人来人往的街头。让我再打扮得靓丽一些,等你夸我一句:今天真好看时的幸福。

  希望我们还能够用恋爱时的心态,时刻保持美丽的容颜,精致的生活方式,偶尔能有点惊喜与情调,希望当下的我们,不要输给当年的自己,不要输给岁月痕迹。如此,爱情才会更加长久

  赶快点击阅读原文唯品会228美妆节会场看看有没有喜爱之物吧,愿那些年的遗憾都得以弥补,愿我们时刻保持美的追求,也时刻保持恋爱最初的状态

  - 广告 -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来变美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