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兴趣做成职业的人,也只不过是为了生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兴趣做成职业的人,也只不过是为了生存

2018-02-28 17:03:34 作者:karry 阅读:载入中…

把兴趣做成职业的人,也只不过是为了生存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众所周知兴趣是一个人能够成功关键因素,如果没有兴趣,恐怕什么也做不好,可是为什么会做不好呢?不过是因为没有兴趣去驱赶这个人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努力,正所谓“没有兴趣,就没有动力

  我们时常会羡慕那些能够把自己的兴趣做成工作的人,比如舞蹈家,曼妙的身姿展现在大众面前,那一刻,她们是美的,也是最成功的,可是,舞蹈既是她们的兴趣,也是她们的职业

  兴趣俨然已经成为赚钱养活自己的一个能力,如果只是兴趣的话,大可以想跳就跳一跳,不必每日排练,甚至听从安排今天该去跳些什么,她们成为了舞台上的优美舞者,也带着自己的兴趣成为了生活面前的蝼蚁。

  这样的情况,谁都不例外,兴趣一旦发展成职业,你所要面对的,就再也不是随随便便,而是处处拘束,既然谈及职业,那么职业到底是什么?职业是一个可以赚钱的工具,如果你不是老板,那么你就是别人赚钱的工具,而且,你也需要一个给自己赚钱的工具,而这个赚钱的工具,就是职业。

  现在,我们再回过头来谈兴趣和职业的关系,兴趣是一个人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最大的动力,人在选择一个职业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自己的兴趣问题,如果选择到了一个我们感兴趣的职业,那便是最开心的事情了,如果你真的把自己的兴趣发展成了职业,那么这个兴趣的性质从此就会变得不同了,因为你靠这个兴趣来赚钱了。

  如果你幸运的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或是真的把自己的兴趣发展成了自己的职业,那么,当你的兴趣和职业要求出现冲突时,我希望你是理智的,毕竟,我们每一个人在现实面前都是生活的蝼蚁,我们为不同的事情在奋斗在努力,其实说破了,每个人的努力都不过是为了一个“钱”字,更不过是为了生活。

  当你的兴趣变得越来越现实,请你始终不要忘记当初那份燃起的热血,毕竟,生活虽然现实,却也正因为这份现实,而让我们变得更加有动力去为自己的兴趣而努力,一切努力,都源于兴趣,一切现实,都是为了打败你,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就不要轻易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