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不看电影的爸妈,这次却说要看第二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不看电影的爸妈,这次却说要看第二次

2017-12-17 22:46:56 来源:时光志 阅读:载入中…

从不看电影的爸妈,这次却说要看第二次

  《芳华》堪称是年末现象级电影了,这两天彻底被刷屏,好像全中国的儿女都在带自己的爸妈去电影院。随便刷一刷手机,看到的都是这样:

  这样

  这样婶儿

  还有这样,这位奶奶看起来好美,我想年轻时也是万人追捧。

  原本以为《芳华》的故事背景离我们有点距离,有共鸣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完全没想到有今天这样全民点赞的盛况。电影院里一半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家,近十年我是没见过这阵仗。

  如此观者云集,《芳华》自然是好看的。从九月份就开始期待这部冯小刚的新片了,等到现在好不容易才看到,结果比我预期的还要好!

  点映的时候口碑已经爆了。很多人跑到冯小刚微博底下去留言,冯小刚回复了不少,都挺戳人心窝的。感觉就是知心老朋友唠家常。

  有观众放映结束后说:谢谢冯小刚了。

  看哭的也不在少数,冯小刚还贴心的提醒观众天凉别冻了脸:

  有很多常年不看电影,上了年纪的观众也都第一时间去看了点映。这也是近几年很少见的一个情况。甚至有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看得抹眼泪。不少人都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过去吧:

  我看的那场,很大的一个厅几乎都是满的。灯亮了,《绒花》响起时很多观众都眼里含着热泪。70年代的军旅生活,本来就是那一代人的集体回忆。别说上一辈人津津乐道,现在的年轻人里,也有不少向往那种军姿风采。

  风华正茂,投身行伍。文工团里的文艺兵们,更是比别人多几分青春浪漫的故事。那个年代的战友情,也比现如今的交情多一些传奇色彩。有过那段经历的人,看这部电影会更有感触吧。网上留言说去看电影的时候遇到来看的老人家,光看评论都想落泪:

  一位七十来岁的爷爷不会操作,拿出两百块钱让我帮他买票。他说:“晚上七点半那场的,我们六个老战友约好一起来看,要连座的,谢谢你。”

  爸妈照顾老人十五年如一日,从未离身。芳华上映,好说歹说才肯休息半日,去看一场久违的电影。二老期间抹泪、感叹,抹泪是电影感人,感叹是人生过了多半。

  许多年轻人也在第一时间带自己的父母重温那段岁月,纷纷表示,父母看《芳华》哭惨了:

  今天带我妈去看芳华,妈妈哭成水龙头……整部电影配乐完全是我爷爷的歌单,我甚至都能跟着唱。

  落幕,妈妈哭了,说今天你带我来对了。回家跟我说,我想再看一遍芳华。

  晚上请爸妈去看《芳华》,临时决定和他们一起去怀念一段青春。看完回家路上,我爸说,四十五年前的今天,他第一次穿上了军装!

  最让人泪目的是这些有过共同经历的人,大银幕上文工团的姑娘们摇摆着纤长的腰肢,青春的样子光彩夺目,大银幕下面坐着这些经历过岁月蹉跎的美人们,当真是“一代人的芳华已逝”:

  外婆来看是没错的,因为她经历过那些时代,所以她比我更懂电影里的那些细腻。今晚外婆很美,看到了她年轻时候的样子。

  一位观众的妈妈,曾跟冯小刚是同一个文工团的战友。她看完后感慨万千,就好像穿越到当年,亲眼看到妈妈的绝代芳华:

  女兵一出场当即泪目,好像看到比自己更年轻的母亲无拘无束肆意绽放,没有长辈的威严、没有生活的重压……这好像是一次机会,让她成为母亲的朋友、闺蜜,陪她一起年轻。

  还贴上了母亲的旧照,英姿飒爽,青春动人。

  甚至二十年未见的旧友因为《芳华》而重聚……

  就像观众所说的:冯小刚做到了,你我皆有芳华,年轻人也能感受父辈那闪闪发光的青春。

  能让这么多人洒泪,《芳华》当然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

  多少坐在电影院里头发花白的阿姨,当年也是这样水灵灵地跳着舞,对喜欢的小伙儿暗送秋波。冯小刚在采访里说:“在我记忆里,文工团岁月是所有黑白中的唯一一抹亮色,那段记忆就是那么美。”

  谁的青春记忆不美?都是最美的!《芳华》把这种美拍的淋漓尽致

  舞蹈、配乐、画面唯美,看的新潮澎湃、热泪盈眶

  电影中每一个画面都完美的还原了当年的风采。

  电影院的观众看到黑幕才愿意走……

  冯小刚电影看了二十几年,还是第一次看见《芳华》这样的一部。甚至可以说,近十年在电影院都没看到过这样的电影。可以感受到冯小刚拍这部电影确实是“动了真情”。

  冯小刚说:“不是上了年纪的人不爱看电影,是电影院里没有给他们看的。现在,《芳华》来了。”

  “冯小刚”着三个字,一直代表着老百姓最喜欢看的电影。就像他和网友的留言说的,在商业电影横行的大环境下,他一直有所坚持走自己的导演之路。哪怕一路荆棘。

  网上都说这是冯小刚十年来最好的作品,其实说到底就是两个字“走心”。一代人的芳华已逝,但岁月里自有他们青春的模样。2017年年末,有这么一部能让父母辈自愿走进影院的电影,是我们观众的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