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元宵节——诗意浪漫此良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元宵节——诗意浪漫此良辰

2018-03-02 06:30:08 作者:谭旭颖 阅读:载入中…

朗诵:元宵节——诗意浪漫此良辰

  ——诗意浪漫此良辰作者 | 谭旭颖 · 朗诵 | 花晨 · 摄影 | 江南雨 · 编辑 | 绢子

  俗语说:“不出十五都是年”,当春节的喜庆气息还未散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欢乐热闹传统节日,正月十五元宵节。

  元宵节也被称为上元节,小正月或灯节,自古以来就很受人们的重视,在新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亲人欢聚,吃元宵、赏月、猜灯谜,舞狮子……庆贺团圆,祈福美满

  在这个唯一以食物命名的传统节日里,元宵必不可少祖国幅员辽阔,南北食俗也是各有特色,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在制作工艺上,元宵更为费时繁琐,在烹调方法上,做好的汤圆多是用水煮,元宵还可以炸,煎,蒸等,吃起来的味道呢,元宵比较有嚼劲和糯米香,汤圆的口感则更为软糯一些。无论天南地北,不管你喜欢哪种口味,品的都是“香香甜甜”,图的都是“团团圆圆”。

  一轮满月,一碗元宵,一段回忆,这温馨祥和的元宵佳节,也有着别样的诗情画意和浪漫情怀。在古时,年轻女孩不能轻易外出,在元宵节则可结伴赏花灯,这恰是有情人相会的好时机,因此也留下了许多动人故事传说,所以元宵节也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年华流转,一梦千年,在那依然如昼的月色灯火中,仍有浓情暖意在绵延着。

  时光不急不缓,岁月不负深情佳人闻灯而看来,笑语盈盈,衣带翩跹,梅香染裙罗,美酒醉笙歌。

  节日是民族文化的传承,更是一种情怀,每一个节日,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和期待。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春节也渐渐接近了尾声,嗅着年的余味,带着亲朋的祝福,携着追梦的心灵,让我们一起,向着春天前行。

  良辰,美景,赏心时,天涯,海角,长相思。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微信公众平台:诗语小筑(ID:syxz0537)。

  诵者简介:花晨,珠海花生,酷爱朗诵,喜爱声音表达文章的音韵之美、意韵之深。后期制作:谛听,十几年的声音追随者……

  摄影简介:

  江南雨,一个摄影爱好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