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满足了这两个基本条件,内观才有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满足了这两个基本条件,内观才有可能

2018-03-02 12:01:35 作者:OSHO 阅读:载入中…

只有满足了这两个基本条件,内观才有可能

  [一个访客说她做了内观,发现内观挺难,但也非常好:它让我对自己世界有了很多认识。]

  OSHO 奥修:

  内观是好,但很难。它很难——不是因为静心本身难,它之所以难是因为我们压抑了太多。如果你这么压抑,却必须坐着什么也不做,这不可能,它会让人发疯。

  我们忙个不停,好让我们的疯狂出不来,让它忙别的事情。如果你什么也不做,你会打开收音机电视,或是拜访朋友,或是阅读报纸,重新摆设房间里的家具,好让自己忙个不停。一个人永远意识不到自己没办法静静的坐着。这就是疯狂。

  如果一个人没办法静静的坐着,你对他还能有什么指望?这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静静的坐着,什么也不做。但它看起来是最困难的。之所以有困难,是因为你没做过宣泄。

  这个静心营会非常有帮助。参加这个静心营,上几个能带出你所有压抑的团体课程,宣泄这些压抑,把它表达出来。一旦你的疯狂被吐出来了,你就突然能够静坐了,你不会觉得有任何麻烦出现

  你会惊讶,静坐如此之简单。为什么你之前做不到?如果你做不到,却试图这样做,你是在浪费能量。那么它不是真正的内观。你只是在强迫某些东西,你仍然活在冲突里、持续的冲突里,试图内观。

  双腿在隐隐作痛,后背也隐隐作痛,你浑身不舒服,你思绪万千,这个那个,而你试图把自己拼凑在一块儿。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上面了。你永远瞥见不到内观是什么。

  只有满足了两个基本条件,内观才有可能。

  首先,头脑深度的宣泄与清理,好让你不会有很多思绪。它们已经没了,你把它们丢出去了。那些团体会帮助你呕吐、清理,释放内在所有的压抑:愤怒、憎恨、嫉妒,一切。

  其次是罗浮按摩(注:大概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兴起的一种深层按摩/身体工作,它奠定了西方现代深层按摩的基础。)它会赋予身体新的流动、新的能量、清新灵活。这两件事做完,一个是针对身体,一个是针对头脑,内观就会轻而易举,像你的影子跟着你一样容易

  就像那样子。所以在这里待一会儿。参加静心营,再上几个团体,然后我会告诉你去内观。

  当他们做完别的一切,最后我才会告诉人们做内观,那时候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你还没准备好就做了,所以才难。

  译自: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注:

  1. 关于清理和宣泄:奥修有设计一些针对现代人的静心方法,来帮助我们清理和宣泄,如动态静心。如果你想了解这些方法,可以打开奥修每日分享,点击屏幕下方的“精选集 - 静心方法”。

  另外,奥修也有设计三个静心治疗团体:无念禅(每天2小时持续7天)、重生(每天2小时持续7天)、神秘玫瑰(每天3小时持续21天)。这三个团体相当美,可惜国内极少开课,有兴趣的可以去印度浦那奥修国际静心度假村参加。

  2. 关于身体工作:当年奥修身边聚集了很多天才,在奥修的指导下,慢慢引入并发展出了很多身体工作,如:奥修能量平衡按摩、肌筋膜释放、头荐骨、灵性按摩、觉知之触、奥修丹田觉知按摩等等。前三个课程国内有开。市面上也有很多按摩课程在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