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演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演妈?

2018-03-02 12:30:28 作者:传播师计划 阅读:载入中…

女儿演妈?

  像做梦一样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完美妈妈

  各种柔情似水母爱泛滥……

  可在孩子的眼中

  我们这些妈妈都是什么样的呢?

  妈妈:女儿,妈妈温柔吗?

  女儿:妈妈,你好凶的,是坏妈妈!

  妈妈们瞠目结舌

  这段对话让我萌生了拍这个视频想法

  妈妈,我来演你

  主演:作者和她的宝贝

  ♞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作为女人都想出演好妈妈,该为孩子想的,该做的,该管的,都做了。可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洗得了尿布,打得了蟑螂。妈妈们也励志培养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儿童”。

  然而在孩子眼里,你是什么样子呢?

  角色互换后,让你经历孩子所经历的世界时,一切就变了。

  是吗

  有一位学者朋友讲了他的一段经历:

  一次他儿子大腿骨折,他和爱人无微不至照顾,反而引起孩子极大愤怒。在调养的三个月里,孩子就像变了一个人敏感抑郁,他们一直觉得孩子有问题

  无巧不成书,孩子刚好,他的腿又受伤了,也是骨折,这下孩子很多装备都给他用上了,轮椅拐杖……这三个月,让他有了深刻体验

  “很感谢上天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体验了孩子的一段经历”,他说。

  “这三个月里,我不怕腿疼,生活方便,我怕的是身边一遍又一遍询问‘你怎么了?’,那可怜眼神关怀,让人很愤怒,我理解了孩子对我们照顾的愤怒,他和我一样,只希望别人不要用关心来侵犯我们,把我们当正常人对待就好了。从那以后,我对孩子的关心,适可而止。”

  有时,做家长的只是为了做想做的事,“我要帮助你”,就做了,却没有在意孩子是否真的需要这份关爱

  为了配合父母的需要,孩子不得不隐藏自己的感受,全盘接下帮助。

  交换角色后,当我们扮演孩子时,这下就淋漓尽致的感受了那份强迫的愤怒和无可奈何

  我们在尽力表现自己是个好妈妈的时候,是不是弄错了?

  母亲这个角色,不是演给别人看的。如果一定要说是一场表演的话,母亲的唯一观众,应该是她的孩子。

  作为专业演员,我们应该在意观众的感受。

  其实孩子需要的,并不多。

  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断腿才能体会孩子的感受的,只要打开心,就能收到信号

  在意孩子的情绪,把他的感受放在首位,才是孩子要的妈妈的样子。

  今天,是你来演我的妈妈。

  明天,你就成为我。

  作者  谭露

  ▼

  谭露,第二季传播师计划学员

  谭露Lucia,主持过电视节目,做一手好吃的四川菜;会跳拉丁舞,玩一点心理学;讲超级爸妈父母课,独创《幼儿情绪卡片》,有个人公众微信号:LUCIA 超级爸妈。把精神分析用到生活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演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