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人生的一件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是人生的一件小事

2018-03-05 22:30:15 作者:喵儿 来源:每天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婚姻,是人生的一件小事

  【回复能量卡”送你一张闪亮亮的能量卡片】

  文:喵儿

  经过过年被「催婚」狂轰滥炸,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婚姻”这件事。

  隔壁的邻居见面打招呼从「吃了么」变成「结婚了么」,数年没见过面的大姨见面第一句就是「啥时候结婚呢」,似乎全世界都调成了「催婚模式」。好不容易逃到了国外度假,也被旁边组团来度假的大妈抓住问「你怎么一个人」。 

  有过催婚经历的都了解机关枪式的说教还是轻的,最怕的就是动之以情的「欲擒故纵」,母亲一边说理一边抹眼泪父亲在旁边不停叹息,让你心中深感愧疚,恨不得明天就找个对象带回来。往往大多数人会因此缴械投降,妥协闪婚。但说到底,你的婚姻,是为了自己生活幸福

  都说「婚姻大事」,婚嫁自古便被认为是一件「人生大事」,但是,真的是这样么?

  为什么要结婚?

  什么时候结婚合适

  找一个怎样的人结婚才能幸福?

  这些问题你都没有修习过,怎么可能通过「婚姻」走向幸福巅峰

  婚姻,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

  为什么要结婚?

  身边有不少不婚主义者,他们有自己的精神追求信念,我虽不敢苟同,但也尊重,毕竟,结婚,并非每个人必须做的事。

  看《欢乐颂》的时候,很欣赏曲筱绡对「婚姻」的说法

  虽然她说的很自我,「开心快乐」也可以从婚姻中获得,但不得不说,大部分人都忽略了自己为什么要结婚。

  樊胜美想结婚是担心自己年纪容颜不再,原生家庭拖累,想拥有更多的财务自由。但殊不知,抱着这样的心态,很难遇见美好的另一半。世界上很多事都是这样,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却成荫。

  安迪对婚姻的看法高级很多,她不仅在自我开心的角度,而是站在人生的高度上。

  「婚姻是表,人生修炼是里」说的真好,婚姻是人生的一件事,但并非全部,重在人生修炼。

  修炼好了,结婚只不过让生命完整一些,体验丰富否则,只会陷入怀疑嫁错人(娶错人)——是否要离婚——孩子怎么办——将就着吧」恶性循环中。

  最好的婚姻,从来不怕晚

  有很多人担心自己找不到真爱了,爱无能了,或是大龄剩下了,就急忙找个人结婚,殊不知这样的你才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对人生的草率。最好的婚姻,从来不怕晚。

  什么时候才适合结婚?

  当你们的爱情到达彼此相互坦诚而无疑心,

  当你们对今后面对的人生心知肚明的时候,

  当你们对彼此的性格修养肯定并赞赏的时候,

  当你们认为自己有足够能力撑起一个家庭,

  又可以独立于家庭存在的时候。

  不适合结婚不是年龄说了算

  而取决于你的态度,你对「婚姻」的态度

  你以为嫁个高富帅,就能人生开挂?

  你以为娶个白富美,就能走向人生巅峰?

  不,真正让你开挂的除了美貌形体,更是你的善良学识、独立和修养,真正让你走向人生巅峰的除了积累财富,更是你的人格魅力学富五车、自我管控和梦想追求。

  所以,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婚姻更不是。它无法把你从孤单拯救出来,也无法把不够好的你变得更好。

  那么就在遇见你真正的幸福之前,请让自己更美好一点。

  婚姻,是一种生活状态

  婚姻,是一种生活状态,这种状态在你今后的生活中无孔不入

  有些人结了婚还是个妈宝,各种能力均丧失,有些人明明三十岁了却还停留在孩童幼稚无知,越来越多的巨婴走进婚姻,越来越高的离婚率也可以解释了。

  你除了是对方爱人,你更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需要拥有两种能力:经济独立和精神独立。

  知道为人处世时的平和,也懂得维护内心个性,精神内里的边界稳固,有稳定价值观,懂得享受自由同时明白自律,知道对他人的宽容,对于自己厌恶的人和事,会用合适和体面方式拒绝;对于热爱东西,知道自己努力获取而不是要求别人为自己买单。

  婚姻的本质是,两个成年人决定共同生活并分享生活。

  这意味着,懂得尊重对方,不要试图把对方改变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他是怎样的,结婚后就是怎样的,不要幻想着结婚后他就会改成你想象中的样子,那是不存在的虚渺幻想,生活要建立在现实之上,不是建立在虚构之上的。以及,还要明白,宽容和信任都不再是概念而是渗透在一件件琐事中的东西。

  你要做的是先把自己变成成年人,让自己足够强大,然后和一个同样是成年人、同样内心强大的人一起生活,才会真的快乐。

  如果一直是一方拯救一方,一方依赖一方,那叫慈善,不叫婚姻。

  婚姻不是必需品,不是生活完满的象征,不是爱情的坟墓,不是温柔港湾,它就是一种人际关系,一件人生小事。

  - END -

  作者:喵儿,每天正能量作者,研究人生各类课题,解读复杂人性,传播正能量,愿你我拥有平和人生。每天正能量原创发布,授权转载请后台回复。

  文章图片来源电视剧《欢乐颂》

  每天正能量 · 一个靠可爱输出正能量的组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