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天我接男友下班,碰到了23个情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天我接男友下班,碰到了23个情敌

2018-03-06 17:01:22 作者:猎手团队线条 阅读:载入中…

那天我接男友下班,碰到了23个情敌

  “男朋友单位新招了很多女同事,我感受到了威胁。”

  ——“别紧张,他的单位最近扩招,而且招到男的比女的还多。”

  “查到了他身边一个女性朋友微博,他会不会变心?”

  ——“不要想太多,你说过男朋友并不玩微博,别揪着不放。”

  “听说男朋友的前任比我漂亮,她会不会回来拆散我们?”

  ——“可是那个比你还漂亮的前任,已经找到一个比你男朋友帅的现任。”

  ......

  有这么一群人,每次谈起恋爱就拉响十二级警报,费尽心思打听男朋友的前任、前前任、身边可能接触异性、各种潜在的威胁对象,看到他和别的女人说多两句话就开始担惊受怕,一边提防着他的女性朋友,一边担心自己成为前女友

  即使现实生活中男朋友并没有变心也没有出轨,但她们的脑海中总还是有那么一个挥之不去的情敌,时不时提醒自己不能掉以轻心

  小A直到分手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是怎么亲手将感情作死的。自从她无意间看到男朋友和同事在聚餐上的大合照,某个女同事的手刚好扯着男朋友的衣袖,她就觉得非常介意,那个女人怎么能这样亲近别人的男朋友?尽管男朋友反复强调只是普通同事而已,但小A反而越听越生气明明自己才是正牌女友,为什么他表现得更在意另一个人

  这种不满直接影响到小A后来的心态,只要一想起男朋友为别的女人在她面前说好话,她就觉得心里有一口气出不来。男朋友问她为什么最近不开心,她说你做了什么自己清楚;男朋友送她喜欢礼物,她刻意表现得很冷淡;男朋友想问清楚到底他哪里做错了,她一脸失望地掉头就走;男朋友想像以前一样抱抱她,她却一手推开了。

  男朋友觉得莫名其妙心力交瘁,小A却认为这是她宣示主权的方式因为在不知不觉之间,小A非常关注男朋友对于那个女同事的态度,那个女人已经成为她的假想敌,她不允许男朋友心里除了她之外还有别人,所以她需要男朋友不断的讨好来填补心中不安

  渐渐地,男朋友受不了小A反复无常样子,不再像以前那样黏着她,小A更觉得他肯定变心了。后来小A不甘心,找到机会问清楚那个同事的情况,看到了当时聚餐拍的小视频,才发现当时男朋友挡住了站在后面的人,女同事只不过好意碰到衣袖提醒了他。

  一切假象源于一个误会,而假想一旦扎根就很难消除。刚开始小A只是想争一口气,但错误的预判使她越陷越深,假想中的情敌让她坐立难安,推着她走向男朋友的对立面。误会虽然解开,但过去的作和闹已经让男朋友变成了前男友,闹僵了的关系很难再修复。

  你或许觉得小A这样的故事离你很遥远,因为大多数女生并不会像她那么作。其实不然,假想敌症状普遍存在于大多数恋情中,只是你还没有发现而已。“她”不一定就是恋情中的小三,或者是与他暧昧的某个女性,也不一定就是现实中存在的某个人。她很可能只是一个符号,让你用来发泄心里的不满,可以在被冷落时候理直气壮地提出质疑。

  或许从你有意无意研究起他身边某个女生的口红色号开始,从你潜意识里想要试探他对你的感情开始,你就已经在为自己制造假想敌了。

  什么时候开始,你已经不信任他了呢?

  有罪推论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信我不信!”琼瑶小说里的情节虽然夸张,但却生动反应了很多女生在给男朋友预设立场时候的表现,不论听到什么解释都无法打消心中的疑虑。

  开始时各种怀疑假设,到最后甚至幻想男人可能已经出轨,再想方设法要找到他出轨的证据始终觉得他心里有另一个女人存在,而且一定要让他亲口说出那个女人到底是谁。如果他说不出,就更麻烦了:那个女人究竟有什么值得他维护的?

  男朋友的立场已经被预设好,不是已经出轨就是正在出轨的路上,讨好你是果然做贼心虚,没讨好是果然不在乎你。

  一致表达

  当你想非常渴望见到他的时候,你却对着他说“你死到哪里去了”;当你潜意识里缺乏安全感的时候,你说出来的是“我有哪一点不如那个女人”;当你想让他提供情绪价值的时候,你口是心非“滚,我不需要你关心”!

  感情不和有很多原因,假想敌的产生是其中一个导火线,背后的原因往往是两个人缺乏足够的了解,以及缺乏一致性表达。想得到他的重视,但你所表达出来的意思恰好相反。

  归因错误

  假想一个情敌的作用在于,当爱情不顺利的时候,找不到真实存在的问题,还能给自己留一个发泄的出口。

  当你们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事情争吵的时候,你会把感情不和的原因强行归结于他不爱了、他变心了、他是个渣男。但一段感情的破裂,往往两个人都需要为此负责,如果你只把自己放在受害者角度,把一切都归结于对方的错误,那么你很可能还会在下一段感情栽跟斗。

  原因很简单,在上一段感情犯过的错没有被你发现、解决,下一段感情你可能还是会因为同样的原因处理不好

  有时候,假想敌反映出来的往往是一个人在这段感情中的不足

  那个假想中的情敌不一定很漂亮,但一定很有手段,至少能将男朋友迷得团团转。你缺什么特质,“她”就刚好拥有什么,你害怕男朋友被什么人诱惑,“她”可能刚好就是他喜欢类型。哪怕他一直被你管的严严实实,你也还要担心他会不会精神出轨。

  一旦开始怀疑起来,就会先用敌对的眼光看待一切。你需要他反复向你保证、反复哄着你才能安心,一天不哄你就害怕。当这种忧虑变成了矛盾的导火线,恋爱就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在后台看到很多女孩子的留言,列举了一堆怀疑和假设,问我“他到底爱不爱我啊?”,你可能会说一切不理智行为只是因为你太爱他了。是的,或许你真的非常爱他,你很需要得到他的关注,但这并不是在一段感情里反复折腾的理由

  其实他爱不爱你,你心里很清楚,只是有时候你对你心里的答案有信心与其说你想知道他到底爱不爱你,不如说你到底相不相信自己的眼光。

  延伸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缺爱”,查看相关文章

  因为爱情,还是因为缺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