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澜:你应该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澜:你应该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女人

2018-03-06 20:45:14 作者:白兰花 阅读:载入中…

杨澜:你应该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女人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重生》容祖儿

  我曾认为女人善良就很好了,直到有一天看到香奈儿的广告语:一味的标榜内在而忽视外在,那也是一种肤浅

  我才突然意识到,那些被多数人称赞和崇拜的女人,都是内外兼修的优雅女人。

  魅力女人要有思想内涵

  女人是水做的,内在就是支撑女人保持优雅的气质

  就像一棵树,它的内在是树根和树干。树根得是扎实的、树干得是实心的,树才能扛得住风雨洗礼。女人亦是如此。女人的内在,是发自内心的真善美。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说的就是徒有外表没有内涵的人,这种人,经不起考验

  我认识一个35岁的大龄剩女,她是真的毫无内涵可言。

  她刚来公司时,给人的感觉很高冷,每天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走来走去,处处透露着一种强大气场。我们私下都猜,她一定是非富即贵,接触人情世故肯定都很高级

  但渐渐地,我发现她不爱搭理人,脾气还爆。好几次在上班时间接到快递电话,她都要埋怨人家怎么不送上楼。

  她自己在公司更是懒散,一到休息时间就盯着看肥皂剧、哈哈笑个不停。

  关键是,她看剧都是外放的声音,提醒她戴上耳机,她反而黑脸说,“这是休息时间,你们不也在大声闲聊嘛?”

  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和她说过话。

  有句话叫“话不投机半句多”。

  当我们谈论最近的时事新闻时,她在一旁追明星八卦。当我们聊起某某设计师出的新款包时,她故作高冷地表示不屑。但其实她的包和衣服都是假货,估计她自己都不知道,包包上的logo仿了大牌、还故意拼写错误

  当一个女人,一点也不注重内在,那她即使每天浓妆艳抹来掩饰自己,也很快会露出马脚。

  你的内心是什么样子,你的生活就是什么样子。

  反观有魅力的女人,她的内心一定是充实的。她们总是走在提升自我的路上,热爱读书、喜欢思考,偶尔旅行、拓宽视野她们活得优雅,也令人羡慕不已。

  内涵女人要有闪闪发光的外在

  可一味地标榜内在而忽视外在,也是一种肤浅。

  杨澜说过:虽然我们一再强调, 不要过分关注一个人的外表而忽视了其内在的品质, 但我们也要认识到,一个人的名字, 是一个品牌;一个人的形象,是一张名片

  衣着得体,外表端庄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自我成熟表现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优秀的内在。

  我有个学姐已经读到博士学位了,她读的是近代文学,去年博士毕业后在一家出版社编辑。她一直没有谈恋爱,她说是因为她身边的人都觉得她太高深了,没法理解她所思考的问题

  可在我看来,带着厚厚的边框眼镜不修边幅的她,与其说是太高深,不如说是太邋遢了。

  她刚上班时,我建议她换身职业装,她一脸严肃地跟我说,“衣着乃是身外之物,穿得舒服才是正道理。我是去工作,不是去选美。”

  她在公司呆了快一年,大家对她也都还不错。只是年会的时候,没有一个男同事来邀请她一起走红毯,也没有哪个女同事来和她聊挑什么礼服、画什么妆。

  她自己也没问,就素颜出现在年会红毯前,她扫了一眼全场,只有她一个人是穿着毛衣和休闲裤来的。

  过完年再见到她时,已经是换了一副模样,衣服的颜色从黑白灰的老态,变成了时而粉嫩、时而优雅的蓝色。她除了书卷气息,还带着精致的妆容,让人眼前一亮。

  这一年她多次陪同领导出差参加文化交流会,也连升了几次职。尤其年会又快到了,昨天她还跟我炫耀说已经收到好几个人的私信,要邀请她一起走红毯呢~

  学会展示自己也是女人的一种软实力,而外表无疑是最直观的体现

  有内涵的女人,还需要有闪闪发光的外在。

  做内外兼修的优雅女人

  很多姑娘都以为,一个因为我邋遢的外表而不愿了解我内心世界是多么美好男人根本不值得被我爱!

  但事实上,没有哪个人尤其是男人,愿意去了解一个“丑女人”的内在。外在条件决定了别人是否想去了解你的内在。

  我不接受“内在比外在更重要”的说法,因为在我看来,内在和外在同样重要!只有内外兼修的女人,才会活出自己最美的样子。只有最美的样子,才算没白活这一生

  我不愿做一个没思想还聒噪的女人,也不会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透明

  女人,应该看起来是优雅的,听起来是有内涵的。

  作为女人的你,能够到了60岁,走在大街上还有小伙儿盯着看,然后抬起你优雅的玉手告诉他,“我是你奶奶!”

  对自己好点,别老计算这贵那贵,要计算你还有多少青春可以去展示你的美!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