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感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年感怀

2018-03-09 20:59:19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年感怀

  又是新年,耳边响起了邓丽君歌声:又见炊烟升起,暮色大地。每想至此,便有一个景象内心里涌现——我又拉着沉重行李箱走到了院子门口,正听见母亲汲水时清水哗哗灌入水壶声音,正看见袅袅炊烟升入暮色,定是父亲在灶边烧火。

  人一到家,便一下子脱解掉了束缚在身上的很多东西,没了虚情假意的笑,暂时将严峻的生存现实抛之脑后,生活多了温情,多了真善美。所以人是不愿意离开家的,并不是因为家里多么的舒适安逸,恰恰是走出家门后,又要将伪善的面具贴在脸上,又要同陌生的不陌生的人时刻保持距离角色的转换带给心灵的沉重与压抑,才是人们不愿上班的真实理由

  我总有一个执念人生最没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上班。这种看似符合社会运行安排,却让人脱离了生活的本真。上班的目的对于特定的人只有一个,对于企业主而言他们要追求的是绝对利益,他们为这种追求披上了一件高级外衣——人生价值。但是这所谓的人生价值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却是一种假象。绝大多数人所追求的不过是生存与生活的基本需求,在这种忙碌的追求之中,他们还要想法设法与企业主周旋,以保证自己的血汗不会被他们尽数榨走,至于他们所做的一切工作于别人是有益的还是有害,他们已经无暇关心,这种现实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成年人世界里没有对与错,只有利与弊。我并不喜欢这句话,因为这不应该是进化了几千年的人类社会应该形成的价值观,但赤裸裸的现实状况摆在那里,这句话又是正确无疑。

  生活里不乏五颜六色富丽堂皇的东西,但没有哪样会真正让人发自内心感动,这种视觉上的颜色对于麻木已久的成年人是没有作用的。但读到一篇好文章情绪会产生共鸣,很多美妙感情喷薄出来。就在这一时刻,灰蒙蒙的生命才有了一些色彩。真正的感动并不是这篇好文章,文章摆在那里,好与不好全在共鸣二字。也许共鸣并不准确,抑或是作者借助文章将你导入某种境界,而这境界对于受者是新鲜的,或是离开已久,再次归来,别有一番滋味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年感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