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众里寻她几百度,那花却在拐角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众里寻她几百度,那花却在拐角处

2018-03-09 20:49:4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喜欢玉兰,但看到的都是淡雅的白玉兰。浏览玉兰的相关资料,知道还有一种紫玉兰。在网上看过她的照片,甚是喜欢,但一直未能一见。

  今天走过小区的绿荫道,猛然发现绿叶掩映中,有一片幻若红霞的花。忍不住走近一看:只见有一颗大约三米高的灌木树直立在那里,树形婀娜,枝繁花茂,树的顶端开满了红色的花,花型与白玉兰一样。“莫非是紫玉兰?”我一阵兴奋,四下瞧了瞧,看见有一朵落花,我捡起来一看:每三片排成一轮,呈钟状。外面紫红色,内面带白色。“不错,是紫玉兰。”看着她那芳香淡雅的样子,我更加兴奋。

众里寻她几百度,那花却在拐角处

  真想不到呀,一直寻找着紫玉兰,其实她就长在小区里面。真是众里寻她几百度,那花却在拐角处。不知是谁将她移植过来?或者,小区建成时就已种下。只是,就只有一颗,或许是小区管理为了美化,将其作为一种搭配吧?

  而我,每天在这个小区进进出出,却一直没有发现,就因为她长在拐角处?就因为我每次都是步履匆匆?或许都是,或许也都不是。

  很多美好东西,常常在心中被不知不觉地安放在“远方”,对于自己所处的环境,总是不以为然,总是没有发现美的欲望熟视无睹中,很多美好给疏忽掉,就像我心心念念的紫玉兰,其实就长在自己的生活圈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