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由一次训放引起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由一次训放引起的思考

2018-03-10 15:33:51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由一次训放引起的思考

  今天随车训放160公里。我一共放了10只。早上七点四十开笼,天气不是很好,放飞地有点阴的样子,家里也有薄雾,天气不是很晴朗,楼上能感觉到风。九点四十五见第一只鸽子,用时两个小时零五分钟。一两分钟后鸽子开始陆续到达。最多是一次来了四只。十多分钟,到了七只。又过了十来分钟,又到了两只。这样的速度不算快。比最快的慢了将近20分钟。他们的空距最近的比我近20多公里。所以我的也不是特别慢,还可以吧。到十一点,还差那一只。

  看着回来的鸽子,对了对号,还差一只雨点砂眼雄鸽。心里想着这只鸽子哪里不对了,还没回来。从这只鸽子身上,我想到了两点。

  第一,这只鸽子昨晚上笼时,只有它感觉肌肉有点硬,并且龙骨两边的肌肉都有高过龙骨的感觉。颜色深红,皮肤表面有不多的皮屑。再联系到它一直没有归来,感觉可能是前天的那次160公里的训放肌肉飞伤了,用了一天多的时间还么有恢复过来。结论是,鸽子肌肉有肿起,颜色深的状况,最好别进行太远的训放或者比赛

  第二,这只鸽子是近亲做出,姑姑配侄子所出。鸽友们都知道近亲容易出现某种不良体质。说起这只还没有回来的鸽子,从这只鸽子小时候我就对它印象深刻。之所以印象深,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个是爱飞。基本每次家飞,别的鸽子都是飞二十分钟至半个小时就落下来,休息几分钟再飞。这只鸽子不同,那怕就剩下他自己,也不落下了休息,就自己飞。等别的鸽子再一次起飞,它就在跟着群飞。所以鸽群要是飞一个小时,它是实在的一个小时,中间不带休息的。第二个原因是肌肉特别容易出现高过龙骨的现象。以前我还认为是肌肉好呢。好多时候就是头一天傍晚飞的时间长了,第二天早上一摸鸽子,就它的肌肉比龙骨高。也许这个也和近亲所出有关吧。近亲出鸽有的缺陷用眼能直观的看出来,有的缺陷只有通过训赛才能表现出来。

  养鸽子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事情,今天记下这个失误,等以后再有放一百公里以上的训赛,如果出现肌肉高过龙骨或者明显肿胀的飞伤现象,就果断拿下,不让它上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