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紧急提醒:湖南人,快把裤腿放下去吧!不是开玩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紧急提醒:湖南人,快把裤腿放下去吧!不是开玩笑!

2018-03-10 14:31:15 来源:今日女报 阅读:载入中…

紧急提醒:湖南人,快把裤腿放下去吧!不是开玩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经过了一周跳水式降温以后

  湖南的天气终于回暖啦!

  最高气温全都稳定在2位数!

  今天是周六

  最高气温达到了19℃

  于是很多人像小伊一样

  按捺不住要粗门啦!

  ▼

  我的短袖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的短裙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的花裤衩已经迫不及待了

  大街上又开始出现不少把裤脚卷起来的

  潮男和潮女们了

  就算是长裤,也要卷起来露出脚踝。

  哪怕是上身还穿着羽绒服或棉服,

  也选择风度不要温度

  你问为什么?

  因为很多人认为露脚踝是一种时尚

  既能显腿长,又能有骨感

  再加上许多明星韩剧里的主角常常如此打扮,

  “露脚踝”彻底变成了“时尚”的标志

  就连男人们也纷纷卷起了裤腿!

  但是有医生说了,你这样漂亮是漂亮,

  但是健康方面

  却容易身体带来意想不到伤害

  露出脚踝冻出踝关节

  27岁的小夏非常爱追求时尚,早春时节天气忽冷忽热,小夏早早脱去了冬装,就连气温下降也依旧是露出一截脚踝。

  小夏的妈妈多次提醒她要注意“春捂”,可她总说自己不冷。可最近几天,小夏总感觉踝关节疼痛麻木发冷,又酸又胀,皮肤颜色呈青紫色,于是来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小夏被确诊患踝关节炎,目前正在康复科进行针灸配合中药熏灸治疗

  小夏是被“冻”出了踝关节炎,

  可前段时间一位沈阳姑娘也是因为露脚脖子

  冻!尿!血!了!

  小陈是一名私企员工,1.68米个头,皮肤白皙,平时很喜欢打扮,是同事眼中的“衣服架子”。不仅如此,小陈还是个韩剧迷,不少穿衣搭配的灵感都来自韩剧里的明星们。大冷天的,也是T恤+毛衣+大衣+围巾;下身:打底裤露脚脖子的韩剧标配。

  就连冬天里,小陈依旧不被冷空气束缚,丽“冻人”。可怕事情出现了。一天下夜班,小陈如厕后发现自己尿血了。

  经过超声等一系列检查,医生判断,小陈患上尿路感染,而病因却是因为冻的。“这名患者年轻,20多岁,而尿路感染恰恰愿意找上年轻女性。”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还有据《天府早报》报道,24岁的成都女孩笑笑学韩剧冬天露脚踝,反复发烧4次住院.....

  医生提醒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防保科医生毕丽清

  脚踝是人体中一个重要的承重关节,由于脚踝皮下脂肪较少,所以它保暖性能比较,如果你过早把脚踝露出来的话,有可能导致脚踝的踝关节疼痛、甚至是腿寒。

  因为血液循环对人体的脏器或者是关节都非常重要,如果你受寒,血管就会收缩,关节的血液就会变差,这样长期以往,就会造成关节损害、关节炎,如果你是关节受寒,整个腿部都会比较受冷,俗话说寒从脚底生,所以我们还是要遵循下春捂秋冻,根据气温适当的加减衣服,不要太早的把脚踝和颈肩部露出来,以免造成关节受损或者是感冒。

  一旦脚部受寒还有可能引起一系列的呼吸道疾病。脚部过冻,呼吸道黏膜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血流量减少,抗病能力降低,从而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继而诱发其他疾病。

  这些爱美的装扮也要注意

  1、露脖颈,当心诱发肌筋膜炎

  不注意颈部保暖,有可能诱发肌筋膜炎,这主要是由于颈部肌肉大都暴露在外,容易受到冷天寒气的刺激,使局部肌肉保护性收缩,从而导致颈部肌肉的炎症。

  建议:                    

  上班族在天冷出门时,最好穿上高领毛衣或戴上围巾,避免因颈部肌肉裸露而受寒。

  2、穿短裙,可能患上“老寒腿”

  “老寒腿”,其实是人们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的统称。不畏寒冷穿短裙、薄丝袜,让膝关节受冷,就可能导致“老寒腿”。

  膝关节皮肤软组织较薄弱,就是我们常形容的“皮包骨头”,因此御寒能力较差。对疼痛反应较为敏感的人,可能受凉几小时后就会出现症状

  建议:

  对于“老寒腿”患者,平时要适当加衣,穿戴护膝保暖,适当运动锻炼增强防寒力。此类患者,锻炼方式合理

  另外,正值季节交替之际,

  适当“春捂”也是很有必要的!

  不要因为气温暂时升高就马上脱掉冬装,早晚气温较低,要注意保暖;适当进行户外活动,以改善心肺功能,使身体更好地进行调节,适应春季多变的气候

  保证室内及时除尘通风,以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保持情绪稳定,做好自我保健

  运动不宜过早,体质差的老年人最好在下午气温回暖后锻炼,最好选择运动量不大的运动方式,如太极、慢跑、爬山、慢走等运动,运动过后要注意抹汗,避免吹风受凉感冒。

  不要图一时的美丽

  耽误了一生的健康!

  所以,小编劝各位小伙伴们,

  夏天之前,

  还是老老实实的把你的裤脚放下来吧~

  领导说了

  您点一个

  小编工资涨5毛!小编:楠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