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拿别人的弱点开玩笑很低级?如何正确把握尺度开玩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拿别人的弱点开玩笑很低级?如何正确把握尺度开玩笑?

2018-03-03 07:45:47 作者:迎刃 阅读:载入中…

你拿别人的弱点开玩笑很低级?如何正确把握尺度开玩笑?

  有朋友反馈说,在和别人聊天时,经常拿对方的一些弱点缺点来开玩笑,有些人就哈哈一笑,有些人就立刻翻脸,很疑惑

  那是因为有些人对自己的缺点并不在意,而且很自信,不怕被别人说,而有些人自尊心比较高,一旦说到对方缺点,他就会本能性的要保护自己,避免自尊受到打击,避免使自己丢脸。

  开玩笑是我们人际交往中,最常见的一种活跃气氛手段,看似很简单实际上要想开对方玩笑恰到好处,既起到足够的「笑」果,又不至于让对方难堪反感你就需要学会拿捏的尺度,就像一盘蛋炒饭,食材简单朴实,但要想炒的好吃,是需要掌握一些关键性的技巧,并好好的练习。

  那我们如何把握开对方玩笑的尺度呢?

  迎刃老师傅,又来给大家来分享啦,人际沟通课堂,让你5分钟学会一个沟通小技巧。

  分三点来说:

  1, 你开对方玩笑前,需要先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要区别对待。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被开玩笑,有些人比较自卑又自尊心高,有些人不善幽默,比较严肃呆板。你在没确定对方是否,可以接受你的搞笑时,千万别乱开玩笑。

  面对不同的人,不能用同一套方法相处,这就好比,在手里拿着铁锤的人眼中,世界都像一根钉子。试图只用一种方法来解决所有问题,只会产生更多的问题。

  同时,如果对方是开得起玩笑的人,也不要口无遮拦,最好是拿对方公认并且也不在乎的弱点,人总有脆弱一面,不要太刻薄

  比如,对方是单亲家庭,他父母的离异对他有巨大影响,你开对方父母的玩笑,就容易导致对方的反感。

  你开的玩笑,最好是已经被别人说过,他乐于接受,或者拿对方不是非敏感的点。

  比如,你朋友平常就是一个习惯不修边幅的人,你说他形象猥琐屌丝,多半不会生气

  2, 你要学会自嘲。

  其实开玩笑不一定都是那对方的弱点才会有效果,自嘲、自黑,其实效果更好,反而会让你显得很自信,让你显得更容易亲近,更容易让别人接受你。

  所谓自嘲,就是刻意夸大自己的一些缺点,弱点,可以缓和紧张的气氛。

  在别人嘲讽你之前,先自嘲,对方反而不好意思吐槽你,让自己有台阶下,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也会让别人觉得你很睿智

  举例,董卿曾在某次云南大理录制节目时,不慎摔倒,她为自己「打圆场」说,自己是因为大理的美景所「倾倒」,巧妙的化解了尴尬,让一个不大不小的失误,融化在大家的笑声里。

  3, 组合拳,你可以先吐槽对方,然后在收回来自嘲。

  拿弱点开玩笑,其实就是一种让人产生优越感的幽默原理,但只开对方玩笑,会显得你很刻薄,有攻击性,会让对方产生反弹情绪,笑果变怒果。

  其实最好的开玩笑活跃气氛的方式,就是既开对方恰当的玩笑,然后画风一转,马上自嘲,就会产生连续两次幽默情绪起伏。

  你让对方被大家开心后,也让自己给大家开心开心,就不会显得你故意整对方,而是单纯的活跃气氛,甚至你自黑的弱点完全覆盖对方的缺点。

  举例:

  周杰(怕你看错,不是周杰伦)在第一期《吐槽大会》作为主嘉宾开始发言时,先把其他嘉宾挨个吐槽了一遍,说李蛋眼睛小,说王自健大舌头,说史航喜欢拖稿,然后画风一转:「你们还好意思吐槽我鼻孔大?我对你们嗤之以~~鼻孔!」。

  这期节目完美诠释了如何正确的开人玩笑。强烈建议你网上搜索此集细细观摩,值得反复学习

  所以,总结下来,我们正确开玩笑的姿势有3点,

  1, 你开对方玩笑前,需要先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要区别对待。

  2, 你要学会自嘲。

  3,  组合拳,你可以先吐槽对方,然后在收回来自嘲。

  你觉得,是不是很有道理?是不是很简单?是不是套路深?我强烈建议你马上试试,如果你被人打了后果自负。

  不是啦,你需要多练几次,才会慢慢掌握这个「朴实无华蛋炒饭式」的玩笑技巧。

  好了各位,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关于自信、沟通、情感方面的任何问题,欢迎到【在行一点】来问我。我们下次再见。

  大家可以到我的分答的语音专栏提问。

  https://fd.zaih.com/tutor/587681500?utm_source=app_weixin

  PS: 你是否因为缺乏自信,与沟通能力,在面对高价值的人,喜欢的人,陌生人重要场合时无法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点击底部阅读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