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真的喜欢你,可我也不能不要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真的喜欢你,可我也不能不要脸

2018-03-10 22:45:19 作者:倾歌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我是真的喜欢你,可我也不能不要脸

  98.9%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网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真正喜欢个人,到底可以卑微到什么程度呢?

  有人说,会卑微到尘土里,他就是你的全世界,是你唯一能看到的光。

  有人说,会卑微到放弃自尊,她打了自己一巴掌,却只会关心她的手会不会疼。

  还有人说,会卑微到你明知道他给你吃的是毒药,还能甘之如饴把命赔上。

  这种疯狂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你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为什么最后却要变成一只飞蛾,朝着熊熊的烈火飞去,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呢?

  思佳说:我也没办法,我控制不住。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这么傻的。

  爱情使人盲目,说的是思佳,也是很多和思佳一样的人。

  思佳现在的男友已经明确和她提出过分手了,但是思佳没同意。

  这段感情开始到现在也不过才一年的时间,当初思佳主动追求的,追了也快一年,什么事儿都为男友做了,甚至还差点因为男友的若即若离,忽冷忽热一度抑郁到想自杀。

  后来男友被她的坚持所打动,两人正式成为了男女朋友,可那又怎么样呢?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况且思佳男友还一直理所当然地认为,他答应了思佳,是对思佳的一种救赎,她应该对他感恩戴德,不能再过分要求他要怎么付出了。

  思佳确实不会勉强男友,她一心沉浸在这种虚假幸福中,把满腔的爱意交给男友,没有回报无所谓,只要能看到对方开心,她就心满意足了。

  当然,没有人会拒绝不要报酬的好处,男友享受着思佳的好,像使唤小狗一样,对思佳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心情好时候就赏思佳一个笑脸心情不好可以连续一个星期不接电话

  思佳会不知道这种爱很病态吗?

  她知道的,只是她自欺欺人,觉得只要她继续努力,总有一天他会真的爱上她,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坚持就是胜利,不是的吗?

  02

  思佳确实等到金石为开的那天了,然而并不是为她,而是另一个女生

  男友因为那个女生来向思佳提出分手,说他要去追求那个女孩子

  思佳顿时觉得晴天霹雳,她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她精心培育的果实,自己都没来得及摘取呢,怎么可以把他让出去?

  她苦苦哀求男友不要离开自己,问男友自己哪里做得还不够好,她可以再努力,男友说哪里都好,可就是不喜欢

  这么僵持了一段时间,思佳最后提出了一个想法

  她不会干涉男友做什么事情,也不介意他喜欢上别人,甚至和另外的女生交往,只要他不和她分手。

  这是多么荒唐的想法啊,思佳固执到只要能留住男友的人就好了,更可笑的是,男友居然也真的同意了,于是他们俩继续维持着表面情侣关系,但实际上男友却在对别人敞开怀抱。

  思佳自己赚钱,男友想要她就给,然后看着男友拿着她的钱买礼物送给那个女生,看男友的朋友圈里晒出两个人的合照,思佳会假装那个女生是自己。

  她的要求不多,唯一的要求就是男友必须每天晚上跟她说一句晚安,以及一句谎言般的“我爱你”。

  更荒谬的是,有一天那个女孩发现了他们的关系,以为思佳是小三,于是假借男友的身份约了思佳出去见面。

  那个时候思佳高兴坏了,精心打扮了去赴约,结果被那个女生扇了两大耳光,然后听到那个女生骂她不要脸。

  那个时候思佳梗着脖子说:你才是小三,他是我的男朋友

  可是男友没有站在她这边,而是一脸无辜又嫌弃地跟那个女生吐槽:她总是缠着我,威胁我让我说那些话,不然就自杀,我没有办法的呀,我怕我拒绝了她就寻思,我就不应该那么善良的。

  思佳感觉自己就跟个小丑一样,被她们肆意凌辱、谩骂,还找不到反击的理由

  03

  为他做了那么多,付出了那么多,结果又能怎样呢?

  就像《春娇与志明》里,春娇说的那一段台词

  “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到我自己都好怕。张志明,你就当做好事也好,当放我一条生路也好,不要再来找我,真的不要再来了。我是很喜欢你,又怎么样呢?没有用的嘛,我懂得,我真的懂得,有的事根本就不可以强求。”

  你不过只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又为什么要把自尊放到他的脚下,让他踩着对你居高临下呢?

  这种不对等,本身就是一种畸形的爱情,谁也不是高高在上的王,必须要你双膝跪地虔诚地供奉,越是低贱地去爱一个人,越是不被珍惜

  舒婷的《致橡树》里说: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

  爱情本该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并肩同行,再喜欢一个人,也不能那么不要脸。

  正如《我和X先生》里徐正熙说的那句台词:

  “放弃一个人,从来都不是一瞬间的事情,当你把我全部的爱慕和关心一点点消磨干净,我也渐渐的攒够了对你的失望。当初那么喜欢,现在这么释然,这段路我只能走到这儿了。”

  对于一个过分要你放弃自尊的人,早放手解脱,你只是喜欢他,并不欠他什么。

  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男生第一次和第五次的区别

  “鉴别处女只用这一点”

  余生,找一个宠你的人

  他不想回你微信的5个信号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