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陶虹退出娱乐圈原因曝光:那些打不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陶虹退出娱乐圈原因曝光:那些打不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大!

2018-03-12 21:17:00 作者:柚子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陶虹退出娱乐圈原因曝光:那些打不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大!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视觉

  前两天看《奇葩大会》,纪录片人间世》导演秦博说了这样一个故事,让人感触颇深。

  他的一位医生朋友曾为一个腰椎上长了肿瘤患者进行切除手术

  直到进了手术室,把腰椎打开的那一瞬间,医生傻了眼,肿瘤的位置在腰椎深处,周围神经错乱根本取不下来,他只好把切开的口子重新缝合上。

  这对作为医生的他来说,算一个不小的打击。他心里害怕极了,他觉得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让这位患者白挨了一刀,如果当初再仔细讨论一下病理,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这件事就像一根刺,扎在他的心中,每次一想起来,他就会陷入深深地挫败感与自责之中。

  后来医生是怎么走出来的呢?他选择面对它。

  他把这个病例打成3D模板,放在桌子上,再遇到这样的大型手术他就静坐在位置上看着那个模板,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当时那种痛苦沮丧感觉,一遍遍提醒自己不能重蹈覆辙

  这就是一个生活智者,他们会利用痛苦,因为他们知道:痛苦可以击垮一个人,也可以塑造一个人。

  就像秦博在节目里说的那样:生活的真相是什么呢?生活的真相就是塑造我们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经历过的那些困境,那些艰难的时光

  前段时间演员陶虹出现在《演员的诞生》的舞台上。

  当她和比自己小22岁的彭昱畅站在一起时,演情侣的两个人竟然没有一丝违和感,观众们的视线都被陶虹吸引去。

  明明已经46岁了,竟然还少女感爆棚。很多人说:这样岁月静好的一张脸,一看就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

  事实恰恰相反。

  前两天一段陶虹在某大学演讲视频流传网络,在这段视频里,陶虹向大家讲述了她噩梦般的几年。

  那一年她刚怀上孩子,就在她还沉浸在怀孕的喜悦时,她的妈妈查出了癌症,在她孩子一岁的时候,她妈妈去世了。两年以后她的爸爸也因为心脏病去世了。因为这,她不得不在事业巅峰期选择隐退。

  后来她说,那几年自己经历了人生中重大变故:生、老、病、死。

  这一系列的变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四面都是漆黑一片,看不到任何光明。最严重的时候,她一天喝几杯咖啡,都清醒不过来,这个时候她意识到,坏了,自己被生活击垮了。

  但同时她也意识到自己不能倒下,自己还有一个女儿....于是她开始调节自己,她陪女儿,做公益,上课...她的状况这才开始有了好转。

  多年以后,等再回过头看看那段无比艰难的日子,你就会发现,正是那段日子,成就了如今的自己。看到如今状态不错的陶虹,我们更有理由相信

  最近,青年导演胡迁的遭遇让不少人唏嘘

  一个本有着大好前途的青年,最终没迈过苦难这道坎,自缢于阴暗潮冷的楼道里。戏剧性的是,仅仅4个月之后他的作品大象席地而坐》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认可

  除了感慨一句造化弄人,很多人说,如果他熬过这四个月,那就可以名声大噪,名利双收,只可惜生活中没有如果......

  如果人生是一场赌局,那即使抓不到好牌,也要把一手烂牌打好。

  还好,更多人明白这个道理

  像是当年身陷舆论风波的章子怡,就在所有人等着看她笑话的时候,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不断逼迫自己,在这场风暴成长,变得更强。

  后来,她用《一代宗师》等一部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和专业性,证明了自己。

  章子怡说:我要感谢这段时期发生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不好的事情,正是它们才成就了如今的我。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里有这样一段话:很多时候,当下那个我们以为迈不过去的坎,一段时间之后回过头看其实早就轻松跳过;当下那个我们以为撑不过去的时刻,其实忍着熬着也就自然而然地过去了。所有没能打败你的东西,都将使你变得更加强大

  苦难就是这样,它没能打败你,就会给你救赎。

  或许你现在正面临各种各样绝境,但请别放弃,也请相信,黎明前的黑暗是最过漫长而难熬的,捱过去,眼前一片光明。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