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嫁”的女人最惨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嫁”的女人最惨命?

2018-03-13 12:31:07 作者:睿智的 阅读:载入中…

“下嫁”的女人最惨命?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春节,文婷回到家没几天,母亲开始不停地唠叨:某某亲戚大姐朋友儿子方面条件不错对方还未有女朋友;某某朋友的邻居的儿子跟你在同一城市工作,要不要认识下,以后可以照应下。

  最后,在母亲反复试探下,她答应去相亲,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妈妈稍稍安静下来。

  与她相亲的男孩叫李浩。

  初次见面,文婷对他的印象挺好的,高高瘦瘦,白白净净,态度温和比较风趣,两人似乎很聊得来。

  当天回到家,文婷告诉急于想知道结果的母亲:可以试着联系下。母亲听到后,欢喜地抱着她:愿意试,就是有希望了。

  文婷想,或者这个是对的人也说不定

  不过在之后的接触里,文婷发现,李浩的学历只是高中毕业,而她是985大学突然间她感觉两人之间有了差距

  李浩比较早出社会,一直自己打拼做生意,文婷觉得他是个挺有头脑的人,但她又怕他目前的幽默风趣是装出来的,更担心在一起后两人的共同话题会越来越少,感情无法长久

  当李浩再约她时,她犹豫再三,拒绝了。

  02

  文婷之所以拒绝李浩,一是害怕在一起后共同话题会越来越少。还有一个她不太愿意承认的原因,那便是她内心深处带着世俗傲慢偏见:觉得对方学历低配不上自己。

  其实,一个男人是否幽默风趣,取决于他的性格,而不是学历。曾看过一句这样的话:文凭可能女人最好的嫁妆,但绝不是男人最好的聘礼。

  和文婷一样,有类似想法女生不在少数,遇到学历比自己低、工作比自己差、家境不如自己的男生,她便不愿意“下嫁”,而给出的理由是三观不合,担心两人在一起后,共同话题越来越少。

  其实,这是很多恋人夫妻都会遇到的事。

  它可能是因为长久相处的两人缺少新鲜感双方又不愿意去改变;也可能是因为一方积极向前,另一方安于现状形成的沟通代沟等等。但绝不是因为学历工作家境的差距。

  在感情里如果两人对于自己的情感诉求有明显认知,并且愿意不断提高自己去满足对方,与对方相匹配,那这些不过是一张纸罢了。

  时代变迁,很多事情都渐渐趋向男女平等。然而很多女人一边嚷着要男女平等,一边又摆脱不了世俗的眼光

  她们不自觉地默守着老一辈的观念: 嫁给学历比自己低的男人就是下嫁;嫁给收入比自己低的男人就是下嫁。而下嫁的女人是无法获得幸福

  她们在这种“下嫁”的心理作祟下,即便遇上喜欢的人,也忘而却步。最终在自己所谓的条框里丢失了爱情

  03

  “下嫁”的女人都不会幸福吗?

  一个低学历的男人,也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男人;出生贫苦,但凭借自己努力实现人生梦想的男人大有人在。他们同样有修养、幽默风趣、也懂是疼老婆

  刘青云就是最好的例子

  刘青云是中学学历,而他妻子郭蔼明是娱乐圈出名的高学历美女,美国南加州大学的双硕士学历,还曾在美国太空总署兼任工程师

  虽然旁人看来,刘青云是高攀了郭蔼明,但于郭蔼明来说,他就是最好的。而刘青云也用他的努力证明了郭蔼明的眼光: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还开了自己的公司

  如此魅力四射的影帝,却是老婆的死忠粉。他们从1999年结婚至今,刘青云每次获奖都有老婆的陪伴,而他每次的获奖感言中都少不了对老婆的感谢

  相爱25年,虽然没有儿女,但两人每天过得像热恋一般。刘青云更是将妻子郭蔼明宠得性情像个少女一般。

  每次被拍,两人不是十指相扣,就是爱意满满相互依偎。

  刘青云搂住郭蔼明的肩膀边走边聊;

  逛街的时候紧紧牵手;

  度假的时候也是紧紧牵手;

  下雨天相互依偎着;

  等车的时候也是紧紧靠在一起;

  任何场合习惯性牵手、挽在一起的行为,是本能地将对方作为自己身体的部份。而这种自然而然显露出来的亲密更让人看出他们恩爱有加。

  同样学历不相称的,还有结婚31年的周发和陈荟莲。中学学历的周润发,不仅事业有成,对老婆更是疼爱有加。

  之前有媒体报道,他不要孩子的原因,是因为陈荟莲曾经怀过一个女娃,婴儿出生前脐带缠颈,胎死腹中

  这件事对陈荟莲造成很大的伤害,日日以泪洗面。深爱妻子的周润发为免妻子日后再遭生产痛苦和可能带来的危险决定不要孩子。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爱情没有所谓的高攀或下嫁,只要两人懂得互相搀扶陪伴着成长,就会将爱情进行到底。

  04

  “下嫁”绝对不是婚姻不幸根源

  韩国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的大女儿李富真爱上了父亲的保镖任佑宰,就像偶像剧里的富家女爱上穷小子的桥段,后来两人走进了婚姻殿堂,并且有了一个儿子。

  可惜的是,他们最后以离婚收场。很多人都说这是下嫁的结果。其实不是的,他们会离婚的根本原因不是地位不对等,而是爱不对等。

  当初谈婚论嫁时,女方家庭不答应,男方家庭也反对,李富真为了坚持,自己出面说服了双方父母

  但李富真的为爱坚持在任佑宰这里,却成了强迫。

  “富真叫我跟她结婚时,我拒绝了,因为我们的家庭背景相差太大了。”

  “原本我没打算结婚,只想到了时候就退出,可妹妹(李叙显)想早点结婚,李会长说‘如果姐姐(李富真)不先结婚,就不许你结婚’,我们才早早成婚的。”

  “董事长让我跟她结婚,我没办法说‘不’,因为他在三星是神一样的存在。”

  因为一开始爱得不对等,让男方习惯了等对方放下身段来爱,而不是努力去与之匹配。成为豪门女婿的任佑宰,到美国留学提高学识

  “那段时间太痛苦了,我两次吃安眠药自杀,但都被富真救了回来,我当时抱着她,哭得像个孩子。”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会用尽方法去缩短两人的差距,努力去跟她共同进退,继而为她遮风挡雨。那下嫁就不再是下嫁了。

  蔡少芬当初嫁给张晋,谁都认为这是下嫁。

  从“蔡少芬老公”到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张晋,为了配得到自己的女人,张晋付出了多少的艰辛

  香港金像奖那一幕触动了多少人的心。

  “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是的,我的太太是蔡少芬”。“很多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

  当时,台下的蔡少芬哭得梨花带雨。

  差距不会阻隔两人的幸福的,会让两个人无法幸福的,是两颗无法靠近的心。我站在高处等你上来,你站在低处等我下来。最后只能相互对望。

  05

  放下成见,才有遇见幸福的可能

  《傲慢与偏见》说到: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

  当家世显赫的达西发现自己爱上了家境平庸的伊丽莎白时,第一反应是“不相配”。

  内心抑制不住的爱慕和他深到骨子里的傲慢让他矛盾,痛苦。即使后来他不顾门第和财富的差距,勇敢地向她表白,他的言语里,还是不自觉地带着傲慢和偏见。

  也正正因为他经常表现不可一世的傲慢,让伊丽莎白对他存有误会和偏见,从而无情地拒绝了他的示爱。

  如果达西一直存在这种傲慢,他与伊丽莎白之间就不可能有共同的思想和感情,也不可能有理想的婚姻。

  电影的最后,达西为了所爱的人,放下傲慢。而达西的改变也让伊丽莎白放下对他的偏见。一段美满姻缘也就此最终成就

  《春娇与志明》里有句台词我喜欢她是因为我觉得她好,什么都好。

  每个人的感情都是可贵的,是无法用其它东西去衡量的。一段感情如果在它身上附加太多的东西,它会太重,而你,会爱不起。

  PS:

  这次旅行

  我全程休闲装扮

  自我感觉英气逼人

  我问可以冒充九零后吗?

  损友说不笑的时候可以。

  我……

  宝宝们看懂了吗?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自杀现场直播》。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性侵儿童数据曝光: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孩子?

  “我只嫁年薪50万的帅哥”“我只娶家用500块的保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