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人间不美好,别再投胎回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人间不美好,别再投胎回来了

2018-03-13 19:15:41 作者:The B 来源:笔稿 阅读:载入中…

女儿,人间不美好,别再投胎回来了

  笔稿每晚八点,陪你读书这是一个时代悲剧

  为了给村子里争取救济粮

  他打死了女儿

  却被演绎成了舍己救人大义灭亲英雄事迹

  他叫王奎生,一个疯子,在没疯以前,他是个民兵连长——那个时代最受他人崇敬的职业

  对于这片博大的中华大地来说,那是稀疏平常的一天,但对于王奎生来说,那却是他作为正常人而活着的最后一天......

  那一天,王奎生的女儿彩云死了——她是因为偷吃了田地里的花生,被自己父亲王奎生失手打死的。

  但在那个荒诞不堪的时代,为了给村子里争取救济粮,这次失手杀人事件,被演绎成了舍己救人、大义灭亲的英雄事迹。

  一切的荣誉尊严,在那一刻都建立在女儿的死亡之上。

  于是,人民的好连长,身穿着绿军装,胸绑大红花的表彰会上,从照本宣科一字一句的读着写好的感言,到最后更加激动,甚至怒吼着喊出“吃花生不吃油,不吃油吃花生”的荒唐口号,在台上彻底迷乱了。

  这次事件,也让他看清了这世间丑恶,在彩云出殡的时候,他清醒倔强的将棺材中女儿的脸涂黑,希望永远不要投胎回来了。

  至此,王奎生彻底疯了,成了村里人眼中的累赘——奎疯子。

  《村戏》这部电影要讲述的故事,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村戏(2017)

  导演:郑大圣

  编剧:李保罗 / 吴斌 / 贾大山

  主演: 李志兵 / 梁春柱 / 王春明 / 吕爱华 / 张慧娟

  《村戏》在北京MOMA百老汇的试映上,演员何冰也到场观看了这部获得54届台北金马影展(提名)以及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殊荣的独立电影。看完他送上了这样一段话:

“我代表个人和一部分观众向郑大圣导演和两位文学老师致以由衷的尊重和佩服以及祝贺。作为同行,我想由衷的说一句,看完您的电影,我觉得您在舞台上也是一把高手。我喜欢你的调度,喜欢你指挥的演员和场景,非常有概念,很合我的胃口。”

  图片由Esme拍摄

  何冰的夸赞,我在看完《村戏》后,才知是有其道理的。

  郑大圣,一个假装天津人的上海导演,一个假行僧,拍了一部描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前夕的农村题材影片

  《村戏》预告片

  《村戏》的故事源于改编自《贾大山小说作品集》的前半部“梦庄生态”部分,选集中都是一些非常精彩短篇小说,用生动深刻的白描笔法,写了一个系列的梦庄的乡村故事。大圣导演和编剧一起做了较为自由延伸式的改编,以《村戏》、《花生》和《老路》三篇为内核。

  故事不复杂,一帮村民在“戏篓子”路老鹤的带领下要完成政治任务,去演一出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进入了奎疯子的悲剧往事,村民们都想分了奎疯子霸占的那“九亩半”分地,千方百计要把这个村子的累赘送走。

  而他之所以疯,是一个时代的悲剧,为了给村子里争取救济粮,把误伤害死了女儿却演绎成了舍己救人、大义灭亲的英雄事迹。自那刻起,奎疯子端着那把枪,就疯了。然而十年之后,原是集体财产却要分地承包。奎疯子十年前是孤零零一人,十年后仍然是,连他的儿子也不接受他。

  悲剧的发生,不在于是不是仅仅那一把花生,也不在于生死相隔,而在于,个体在集体精神面前,无法保全的命运

  《村戏》在电影博物馆映后谈

  现在,“笔稿”联合大象点映,把这部难得的鲁迅式电影及导演郑大圣带到了深圳,联合发起《村戏》深圳地区专场点映活动

  这是一部有历史感和现实深度剧情片;这是一部被抢先看过内部场的资深影迷誉为“2017年度最佳”的电影。

  我们把这部备受期待的佳作带到我们的城市郑重发起这场首映礼,共赏一个深刻的人性故事,重温一段被尘封的历史,在荒诞之中感受人性与历史的悲情,重新审视现在与未来

  同时,我们也想找到一个值得探讨的角度,我们一起去线下聊聊欢迎到现场和导演面对面,参与互动讨论环节

  村戏剧

  活动时间2018年3月17日16:30(周六)

  活动地点卢米埃影城深圳华强北九方IMAX(华强北九方购物中心4-6楼)

  本次活动,你将获得:

  和导演面对面,一起走进这场浓厚的时代悲喜剧

  看到荒诞背后的人性真相

  第一时间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斩获大奖、诗意而深刻的电影;

  每一位观众都将获得首映礼专属的限量版纪念票根

  全场送出五本导演签名版电影原著《贾大山小说精选集》

  PS:本次活动统一票价45元,包含本场次电影票一张+导演映后见面会+明限量版纪念票根一张。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

  即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也可报名参加哦,全深圳仅此一场,过期不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