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的父母,早就不再催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的父母,早就不再催婚了

2018-03-14 17:15:21 作者:卜未果 阅读:载入中…

聪明的父母,早就不再催婚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作者:卜未果,一个拥抱自由热爱美食喜爱文字的懒妞。

  图片来源 | yestone.com

  嫁错人,要比一辈子不结婚可怕多了。

  01

  在青岛工作的堂弟,过年期间选择来京,拒绝回乡过年。兄弟姐妹凑在一起,问起缘由,他直接回答:为了躲避爸妈安排的相亲。

  堂弟大学毕业不到两年,已经相亲过18次,借用他爸妈的话:必须抓紧订下来一个,越往后越没有好姑娘

  这种想法,在农村老家常见。不读书的少男少女,早早地被家里安排相亲,“好苗子”早已被订走,像堂弟这种情况,已经是“大龄剩男”了。

  每次被催婚的时候,堂弟都会忍不住回嘴:“我也算长得周正,自己能力,怎么就不能慢慢找一个顺眼的。感情的事,怎么能强求。

  无独有偶,29岁的表姐姑姑催婚,恨不得今天相亲,明天就能去领证。

  还记得年后回京小聚时,表姐吐槽过不止一次:“就不该回家过年,凭什么我29岁不结婚,就应该嫁给二婚男。”

  提起老家乡亲们说三道四的事,姑姑也火冒三丈:“家里有老姑娘,哪里就碍着外人的事了,这次的媒人竟然要给介绍个二婚的,说什么我也不会愿意。”

  经过这件事,姑姑很正式的对表姐说:“婚姻的事还是得你自己来,爸妈不掺和,找不到合适的即使咱们岁数再大,也不能瞎凑合。”

  因为他们知道,父母可以决定你相亲的人选,但他们无法决定你婚后的生活;父母可以陪你挑选人生伴侣,但他们无法陪你到老。

  成人世界,只能由自己打拼,即使是父母也陪不了你一生

  02

  婚姻是被围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

  前天朋友照照打电话给我:“好羡慕你,一个人单身生活。”

  我早已习惯她这样的开场白,每次和老公争吵后,都会给我打诉苦电话。主旨大意就是:早婚的痛苦,晚婚的好处,以及叮嘱我“ 不要想不开去结婚,一定要多自由几年”。

  在外人看来,照照目前的生活可以算作人生赢家了。

  大学毕业那年,左手毕业证,右手结婚证,结婚对象是一起长大的竹马,感情可谓是甜到掉牙,从此过上了有车有房的生活。

  两年前照照产子,我去成都看她,照照苦口婆心的劝我:还是得趁早找对象,一个人生活,你不无聊吗?看电影都没有人陪,想想可怜

  这些话,如今她是再也说不出口了。

  婚后生活不是童话故事灰姑娘有了水晶鞋也不一定就能适应皇宫的生活。

  公公的势利眼,婆婆胡搅蛮缠,老公的不理解美好的婚后生活如同镜花水月,让她看清现实:婚姻这件事,从来就不好经营

  婚前你是被爸妈娇养在身边的小女孩,婚后你是能独当一面的女超人。

  婚前你是骄傲任性的小公主,婚后你是被生活琐事摧残的家庭主妇

  从天堂地狱的落差,会让你深信一句话男人靠得住,猪都会爬树。

  如果结婚后还没有单身时过得开心快乐,那我们结婚又是为了什么?

  图片来源 | yestone.com

  03

  你是我们的孩子,爸妈当然希望你能幸福

  前段时间有个热帖,一位台湾妈妈女儿说的话,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除非有一个男生你好不行,非常爱你,能够保护你,照顾你,娶你是要疼你而不是期望你为他生小孩或服侍他一辈子,才能考虑,知道吗?”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一旦出现问题双方父母亲人也会是这场婚姻的受害者

  在爱情基础上,慎重的对待婚姻,是对彼此的尊重

  只要遇到对的人,婚姻从来就不怕晚。

  35岁的周杰伦与21岁的昆凌结婚,几乎所有人都会问:为什么是她?为什么不是蔡依林或者侯佩岑?

  周杰伦对昆凌说:“我不需要成熟,一辈子也不需要,你只需要可爱,做我的可爱女人。”

  他想要的婚姻不是势均力敌、不是永不停歇,只想要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可以肩并肩一起到白头爱人

  不热爱时尚的周杰伦会陪昆凌参加时装周,昆凌也会给周杰伦举办“庆生运动会”。两人结婚三年,恩爱一直秀不停。

  从“宠妻狂魔”周杰伦来看婚姻的正确打开方式嫁给对的人,愿你每天都是小公主。

  图片来源 | yestone.com

  04

  影视作品总会有因为婚后生活不和睦,双方家庭闹得鸡飞狗跳的片段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只多不少。平常与父母相熟的街坊邻居家的儿女们相继成家立业,只有你还是单身,这时候父母总会举例说教。

  然而,在很平常的一天里,父母听到了一些话,早早步入婚姻的那些孩子,出现了一系类的问题,各家的矛盾不可调节。

  夫妻间的问题,让双方父母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稍有不慎,结婚就变成了结仇。

  不幸的家庭各有故事,幸福的家庭互相尊重,彼此爱慕。

  电影《剩者为王》中,老戏骨金士杰扮演的父亲,在剧中有一段深刻的独白:

  我也是希望她幸福,真真正正的幸福

  能够结一场没有遗憾的婚姻

  她不应该为父母亲结婚

  她不应该到外面听到什么风言风语 ,听多了就想要结婚

  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去结婚

  有一位明事理的父亲,对于还未结婚的“你、我、他”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唯有父母才是我们最安全港湾

  不结婚的理由千千万万,结婚的理由希望你只有一个,那就是:

  我找到爱人了,想跟他长久的在一起,不是因为利益、不是因为年纪大了需要找个人凑合,而是因为这个人,我想嫁/娶了。

  这场婚姻,不会因为鸡毛蒜皮小事吵得不可开交;不会因为亲人掺和让感情逐渐产生隔阂

  甚至可以让父母昂首挺胸骄傲的对外人说:看,我女儿/儿子才不差,总能等到对的人。

  总之,一辈子太长,千万不要随便找个人结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