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轨迹(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轨迹(1)

2018-03-15 19:10: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轨迹(1)

  珊珊不漂亮实际上还有些丑。她1米65的个子,在女人中算是高的,过长的胳膊和腿,短身子动作笨拙,让人感觉她总在纠结如何摆布自己的长胳膊和长腿。她的头发总是被她随心所欲地焗成红色黄色灰色,大多数时间里她的头发是红褐色。她小方脸,十分突出的颧骨被她用胭脂抹得鲜艳夺目,一张大嘴总是涂抹着厚厚的唇膏,但是她皮肤很好,牙齿整齐白净,一双但眼睛水汪汪的。她深知自己的长处,所以她总给自己的睫毛和眼睑涂上色,把那双眼睛凸现出来,使人感觉她精明友善。她温厚的性情中带着坚强的韧性。

  珊珊的母亲是个寡妇生活过得比较艰难,十八岁时母亲送她到邻村的一个裁缝店了学缝纫,希望她以后能够靠手艺吃饭而不是脸朝黄土背朝天的靠种地生活。裁缝店离家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所以她每个礼拜天回家帮母亲做地里的活计。

  珊珊十八岁的时候那个夏天,她被一个到村子里来采风的画家所吸引。在那个画家的勾引下,带着对城市向往,珊珊不顾母亲的反对,跟着画家到了北京,在落魄画家兔子一样的画室里同居了,在那个兔子窝里,她愉快地陪了他一年。

  一年后,落魄画家告诉她,自己一年来没有卖掉一幅画,因此再也养活不了她了。他问她是否想回家,如果想回家的话他会送她回家。她早已料想到了这一天,所以泰然处之。告诉他自己并不想回家。于是落魄画家告诉她,在同一街区,有一个画家需要模特,问她是否愿意。她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建议

  就这样她带着简单行李换了一间画室,如此她便有了第二个情人。第二个情人比先前的那个画家的年纪略大些,但更有一种成熟男人魅力和更具有绘画天赋能力,他把她摆的各种姿势都能画出来,有穿衣服的、有裸体的,并很快发现她的身体比例有现代感和趣味感,把她的身材画得的更加的纤弱,腿和胳膊画得更长,颧骨画的更高。那幅画给他带了很大的成功,它被一个富商高价买走了,这也使他的名气越来越大,使他能娶到有地位品位的女人为妻,所以他提出了分手。珊珊完全理解他人往高处走的欲望,心和气平的与第二任分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轨迹(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