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奕迅:找一个会宠你的男生谈恋爱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奕迅:找一个会宠你的男生谈恋爱吧

2018-03-15 23:15:21 作者:丸子 阅读:载入中…

陈奕迅:找一个会宠你的男生谈恋爱吧

  1

  今天刷微博时,碰巧刷到前些天,陈奕迅为远在日本的徐濠萦,庆祝她44岁生日视频

  视频里,陈奕迅一边紧紧搂着徐濠萦,一边挥舞着手里的仙女棒。脸上写满了幸福,接吻一遍不够还要再接吻第二遍。

  当视频定格在他们接吻的那个画面时,除了感慨自己又吃了一口狗粮之外,更多的是为陈奕迅这份细腻心思感动

  而属于他们之间的浪漫也不止这一次。

  每个纪念日或徐濠萦生日,陈奕迅都会认真地记住,变着花样给她准备惊喜,从不因为工作而怠慢了为她庆生;

  在他们还没结婚时,徐濠萦时常为了TVB的拍摄熬夜,陈奕迅心疼她,忍不住对她说:"不要工作了,我可以养你的";

  陈奕迅是个大懒虫,但只要他一有空,便会陪着徐濠萦一起出门跑步,为她披上衣服,递水给她喝,还不忘帮她拍照。

  在结婚八周年纪念日时,陈奕迅更是花重金买下了一栋独立豪宅送给徐濠萦,房产证上只写了她一人的名字

  记者问起时,他也只是淡淡地回答:"因为我老婆喜欢"。

  陈奕迅对徐濠萦的爱真的很简单体现在所有与她相处的小细节里。

  无论两个人在一起多久,他依然愿意把你宠成一个小孩

  或许在别人面前,他就是一个毫无情趣且木讷的人。

  你却清楚地知道,他的那份小浪漫,从来都只给你一人。

  2

  其实在大多数人眼里,徐濠萦并不优秀

  他们认为,徐濠萦皮肤黑,长得不好看,不工作挣钱,花钱却大手大脚穿着打扮实属常人无法理解

  甚至她和陈奕迅的婚姻,也是位列娱乐圈最不被看好的婚姻之首。

  可即便这样,在陈奕迅的眼里,徐濠萦依旧什么都好。

  他会在社交软件公众场合大方和徐濠萦秀恩爱、喂她吃东西,光是抬头看她一眼,陈奕迅的眼神便止不住地流露出爱意

  当媒体吐槽徐濠萦用陈奕迅辛苦演唱会的钱购置奢侈品,挥霍无度时,陈奕迅便笑着回应

  "家里总是需要买些东西的。而且赚钱当然是给老婆花啊,不然赚钱来干嘛?"

  别人觉得徐濠萦的穿着打扮很奇怪,可陈奕迅不认为。在他镜头底下的徐濠萦,也别有一番姿色。

  每次提起自己的老婆,陈奕迅的嘴角便情不自禁地绽开笑容,他宠溺的表情里流露出来的,是对徐濠萦的爱意和温柔

  记得在《开讲啦》里面有个提问环节嘉宾提到陈奕迅新买的2.1亿豪宅只写徐濠萦一个人的名字时,陈奕迅有些尴尬但又很认真地回答说:"房子,我也有份住的。"

  万人宠,不如一人懂。

  无论在别人眼里的你有多糟糕,他都会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只要有他在,你就永远是他的宝贝

  3

  可无论是多甜蜜恋爱,都有吵架冷战阶段,陈奕迅和徐濠萦也不例外

  年轻时期的陈奕迅,脾气古怪一生气就抽烟,徐濠萦的脾气更是火爆,两个人相处时也频频争吵。

  有一次,陈奕迅甚至找杨千嬅喝酒买醉,导致他和徐濠萦之间的关系更僵,几近分手

  直到2002年,陈奕迅在台湾开演唱会,失足堕台撞伤下体,医生告知他可能失去生育能力

  得知消息后的徐濠萦第一时间坐了毫无安全保障的货机赶往台湾。

  在见面的那一刻,两人什么话都没说,眼神相对的那一刻,便坚定余生只想和对方度过。

  不少人在恋爱中都曾面对过这样的问题

  享受过热恋期的甜蜜,随即而来的是磨合期。除却恋爱的新鲜感,剩下的只有不断地把自己打磨成最契合对方的人。

  这个过程或许痛苦,甚至在争吵时,你们还会撂下狠话伤害对方,为了在恋爱中占据主动权,从不愿低头妥协。

  你无数次想过要放弃这段感情,在你眼里,别人会比他更合适

  记得在陈奕迅养伤时,徐濠萦对他说了一段话:"生命很脆弱,我们随时有可能失去对方。在机场飞机时,那种不知道你情况焦虑都要把我逼疯了。

  当时我就向上帝祈祷,只要上帝让你渡过这个难关,我一定好好照顾你,让你健康,我们就可以相伴到老。"

  而陈奕迅也在《床头床尾》里唱道:"固执的一对,渐发现各自也不对"。

  最好的爱情大概是,彼此包容对方的小脾气,在争吵时,考虑的总是对方的感受

  因为我足够地在意你,所以才想把你捧在心里好好珍惜

  比起那些所谓的面子尊严,我更害怕失去你。

  4

  我之所以羡慕陈奕迅和徐濠萦的爱情,是因为在大多数人的恋爱中,我们总会习惯性地把平日里和对方相处的时间都耗费在争吵上。

  我们对最亲密的那个人总抱有很高要求,甚至将他对自己的好视为当然。

  在彼此耗尽力气时,想的从不是该如何去修补,而是想要尽快地放弃对方,把之前所有相处的小细节都否定。

  可在事后冷静下来的时候才会明白,那些吵闹到精疲力竭错觉,竟比不上我想爱你冲动

  就好像《床头床尾》的另一句歌词:两夫妇,怎相对。暴雨横过后变细水,再蒸发变轻烟一缕。

  无论陈奕迅和徐濠萦之间经历了多少次分分合合,都依旧坚定着对方,修修补补走到最后,仍然是彼此床头床尾窝心的耳边话,手心手背纠缠不清的命运脉络。

  找一个会宠你的男生谈恋爱吧。

  他愿意为你付出他所有的耐心体贴,他的温柔和陪伴只给你一人,为你拒绝所有的暧昧

  他愿意与你一起慢慢从情人变成爱人

  爱情,最终也能变成爱。

  作者:丸子,你笑起来真像好天气,公众号:榨菜大叔(zcds2017)。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

  音乐 / 床头床尾 - 陈奕迅

  配图 / 陈奕迅

  "你还有我,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