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看看自己的既得,你就有幸福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看看自己的既得,你就有幸福感了

2018-03-19 04:41:3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盆鲜花,被不同的买主买走,其中一名买主拥有一个很大的花圃,鲜花理所当然放置于花圃中;另外一名仅仅有一个小小的阳台,鲜花只能置于平台一角。两盆鲜花间隔不远,中间只有一栋楼的距离。有一只蝴蝶总是在它们之间飞来飞去,于是,两盆鲜花分别委托蝴蝶传话。

  阳台上的鲜花托蝴蝶给花圃里的鲜花捎话:好羡慕你,每天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各种拍照、各种夸奖……这样活着,真是幸福

多看看自己的既得,你就有幸福感了

  花圃里的鲜花也托蝴蝶给阳台上的鲜花捎话:真想活成你那般的模样,不被打扰,安安静静独自开放,独自妖娆……清净做自我,真是幸福!

  蝴蝶糊涂了:你们到底是谁幸福?彼此互相羡慕着……

  蝴蝶继续在它们之间来来回回,默默观察着,心里忽然有所悟得:其实,它们都是幸福的,因为不管在阳台,还是在花圃,都有人为它们浇水,牵挂着它们的长势,至于热闹还是清静,其实只是一种心态完全可以换个角度感觉

  于是,蝴蝶分别跟两盆花说:别认为幸福总在别人那里,多看看自己的既得,你就有幸福感了!

  两盆花终于沉默了灿烂地展露着笑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