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不想再等你了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我不想再等你了 "

2018-03-19 00:30:15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我不想再等你了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3019 | No.288

  今晚守夜人:周一

  故事坐标地:昆明

  故事主人公:林遇

  故事撰稿人:一丁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八十八个故事

  2016年3月17日。太阳娱乐文化公司发布了方力申和邓丽欣正式结束两人多年情侣关系通知。有媒体曝出分手是因为方力申一直没有结婚打算,而邓丽欣不愿意再等,所以提出了分手。

  得知这个消息的林遇在陈漾怀里哭得一塌糊涂,她是方邓CP忠实粉丝

  “你说他为什么不娶她啊?”林遇哭着问陈漾,陈漾一边拿纸巾给林遇擦眼泪一边安慰她。结果林遇哭得更凶。

  林遇其实是在问陈漾:“为什么这么多年,你还没有任何想娶我的表示?”

  陈漾照例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尽管他知道,林遇有多想成为自己新娘

  Chapter 1.

  林遇和陈漾是在四川阿坝州认识的。

  阿坝州的海拔颇高,林遇被高原反应折腾得整个人里里外外都不舒服,她既想回到平原身体缓缓,又舍不得高地上的壮丽风景正当犹豫不决时候,在一旁的陈漾发现脸色大好,走过来问她需不需要帮助

  那是她和陈漾的初次见面。

  林遇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那趟阿坝州之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放松身心。陈漾是旅行爱好者,虽然小她三岁,但是去过的地方很多,一番交流后才知道两个人都在昆明工作

  林遇和陈漾都认为自己不是相信一见钟情的人,直到他们遇到了彼此。陈漾被林遇的成熟知性吸引,林遇则迷恋陈漾的张扬不羁,很快,相见恨晚就变成了浓情蜜意,从相识、相恋到在一起,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两个人都是吃货,但是都不会下厨,住到一起后,他们在网上淘了好几本食谱,每天变着花样地做饭吃,林遇掌勺控火,陈漾就在旁边打下手切菜。

  一开始总是把锅烧糊的林遇后来可以花式颠锅了,本来几块五花肉都切得大小不一的陈漾,到了后来,萝卜丝都能切得长短粗细一致了。对于他们而言,最温馨的也不过就是每天晚上厨房里那些烟火气。

  林遇觉得,一房,两人,三餐,四季,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陈漾的出现,让林遇漂泊的心有了依靠,她辞掉了工作,租了店面开花店,她像只早已疲倦的鸟,终于找到了温暖舒适港湾,从此不愿再远行跋涉。可是陈漾却依旧是一只自在翱翔的鹰,林遇总担心他飞着飞着,就忘记了回家,忘了有人等他。

  Chapter 2.

  有一次,陈漾和朋友临时决定去尼泊尔旅行,要去一个星期,而林遇则因为签证问题没能跟着一起去,她不想一个人在家,就试探性地问陈漾能不能不去,结果陈漾面露难色表示非去不可,最后林遇也没有说什么,低头帮陈漾收拾行李

  但是令林遇没想到的是,陈漾本来只有五天的行程,延长到了八天,更让林遇心凉的是,陈漾忘记了第七天是他们在一起四周年的纪念日。

  陈漾回来后,林遇跟他大吵了一架,林遇觉得他不顾及她的感受,玩乐比陪伴她还重要,陈漾自觉理亏,但觉得趁着年轻多走走看看没有错。

  那次争吵最后以陈漾的道歉而结束,却还是成为了林遇心里的一根刺。她不知道,陈漾什么时候才愿意为她停下来。

  爱情里最害怕的就是两个人节奏一样,就像一个车的前轮和后轮,如果两者转动速度不同,就肯定会有一方被迫磨损得更厉害,直到有一天,车轮停止运转。

  有一次他们出去逛街,走到一半一个小哥递过来一张传单,林遇礼貌性地接过手发现是楼盘广告,她就下意识多看了几眼,发现楼盘位置不错,户型也喜欢,她经常幻想和陈漾一起去看房,那个场景她光是想着就觉得甜蜜

  她把传单塞进陈漾手里问他觉得如何,结果陈漾只是漫不经心地看了几眼,嘟囔着“还行”就把传单塞回她手里。

  林遇心里莫名来气,忍不住拔高了语调,带着试探地问:“我们如果结婚的话,那你想在哪里买房啊?”

  闻言,陈漾转过身笑着问林遇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嫁给他了,羞恼的林遇本能地想否认,但是心里真实想法又让她大胆承认了:“对啊,我就是想嫁给你。”

  空气好像凝结了几秒钟,陈漾收回手,又在林遇脑袋上揉了几把,他看林遇不说话一脸失落样子,就想缓和气氛,以要为下个月的越南之行买旅行用品为由,揽过林遇的肩膀要继续走,林遇却不咸不淡地把他的手从自己肩膀上移开,她讨厌陈漾每次都选择逃避

  Chapter 3.

  晚上,还在和陈漾冷战的林遇,接到了妈妈电话内容果不其然是关于催婚的,电话这头的林遇心里发酸,却还是得苦笑着安慰老人家,说她不着急,让老人家别瞎操心。

  挂断电话后,陈漾从背后抱住了她,她跟陈漾说,她想有个家。

  然而陈漾却跟她说,他才二十五,他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不想这么着急就进入婚姻生活

  “可是我二十八了我着急!”林遇一把推开陈漾,转过身大哭。陈漾站在原地,看着一臂之外林遇,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明明只是咫尺之间的距离,却像隔着一道鸿沟。那次的争吵,最终在两人无言的相拥里不了了之

  方力申和邓丽欣分手前拍了部电影叫《分手再说我爱你》,是林遇和陈漾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的,看完后林遇还斩钉截铁地说:“今年是方邓在一起第十年,肯定会结婚的。”然而期望美好现实却很残酷,十年的感情,最终还是在众人唏嘘声中黯然结束。

  一个月后,林遇和陈漾一起去越南,一方面是答应陈漾陪他去,另一方面也是想最后为这段感情留下点美好的回忆

  林遇心里明白,这是她最后一次和陈漾一起旅行了。

  他们在越南街头闲逛着,路过一家婚纱体验店,不少情侣穿着传统越南婚纱和喜服在拍照,他们脸上洋溢着的都是幸福笑容。林遇停下了脚步,看得入了神。

  “喜欢吗?要不要进去试试?”陈漾走过来对林遇说,他以为林遇会兴奋地拉着他进去,却没想到林遇回过神来后,摇摇头说“不了”,然后若无其事地催陈漾往前走。

  在结束旅行回到昆明的一个星期后,林遇留了张字条在餐桌上,内容很简单五年来谢谢你带给我的美好回忆,但是我不想再等了,祝你以后一切安好。

  然后就关上门离开了,这次离开和她平时出门买菜没什么区别。要说区别在哪,就是她还拉着一个行李箱

  “对你太好怎会累透,对你再好不会厮守。”

  机场音像店里放的是方力申和邓丽欣合唱的 《我的最爱》,像是对他们5年的感情,进行了一个潦草的总结

  本期歌曲

  方力申邓丽欣 -我的最爱

  往期精选 ▼

  我不是想谈恋爱 只是想要你回来

  没有爱情的时候就努力赚钱吧

  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

  私人微信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