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轨迹(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轨迹(6)

2018-03-17 19:40:3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轨迹(6)

  珊珊接过女儿,抱着她进了客栈,她听到身后车声,知道彬彬已经开车走了,打开抽屉里面是一张两万块钱的支票。

  事情来的那么快,她连反应都来不及,不过值得庆幸是她只是想和他一起生活,而不是深深爱上了他。虽然如此,自己还是丈二和尚莫不找头脑。彬彬就这样没有功利地来,又这样没有功利地走了。

  她又回到那座城市,但是,他决定和过去的生活一刀两断,她在人民路租住了一楼的套间,这个套间离街道很近,有一间客厅、一间卧室、一个厨房,一个浴室。她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所有的内衣都自己亲手缝制。由于不当模特了,她的手里有大把的空余时间,她在想,自己坐着让那么多画家画了她那么多年,为什么自己不可以画呢?她用彬彬留给她的那笔钱买了画布、画架、画笔和颜料,马上动起手来,她重演了所有情人风格,她的画风既有那个擅长风景情人的风格,也有那个画抽象立体画情人的风格。她不会素描,但是色彩感很强,即使画得不太好她也非常开心。秋天里,珊珊将自己的一幅画送到秋季沙龙里去参展,当画挂出来时,就受到大家的好评,很快它被一位丧偶的富商看中,并高价购买了她的画。

  那位富商开始追求那幅画的作者珊珊,他说:“那明显是一幅女人的画,虽不着眼于笔力,但讨人喜欢。一件艺术品,只要讨人喜欢就行,让人感觉真实,在艺术上,诚实不仅仅是上策,而且也是唯一的上策。”

  这番言论很合珊珊的脾性,虽然她不爱富商,但他有地位,有头脑,自己这个年纪,必须考虑自己的处境,他能给女儿带来很好的受教育机会。而富商认为娶一个有艺术涵养,懂画,会画的女人是很有品味的事情。自然而然地,他们走到了一起,组建了一个彼此都满意的新家。

  虽然珊珊不是画画天才,但是她在不断进步,而且她自认自己不比自己曾经的那些画家情人的天赋差,因为她能很轻易地就把他们的绘画技巧长处融合到自己的独特的画风里。

  虽然珊珊现在偶尔还会想起彬彬,但她知道,那只是水中的一道影子,密林中的一缕阳光蓝天上的一抖云彩,即使到现在她还是很庆幸,彬彬在她爱上他之前离开,也许彬彬也是这个考虑的吧。否则的话,她也许会溺死在那求而不得的爱情里,当时可谓是令人不寒而栗的险境。

  春天气候非常宜人 ,大道两旁的鲜花盛开,街道上阳光明媚。空气中渗透着快乐,一种飘然而至的瞬间快乐,一种没有任何邪念的身心快乐,一种使人脚步轻快,头脑敏捷的快乐,珊珊和自己的画家朋友们在一起感觉非常的愉快精神上恢复了青春活力

  偶尔带着小家庭驾车出游,带着野餐椅子食物到海滩上铺开另一个家。目之所及是一片片苍翠蓊郁,生活美好无以复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轨迹(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