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不再是骑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也要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想不再是骑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也要回家

2018-03-19 21:34:01 作者:吃鱼 阅读:载入中…

理想不再是骑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也要回家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eo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

  小时候是有很大的理想的,梦想着背着一把木吉他,一个人在外面,只是自己一个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总觉得家庭束缚太大,我们迫不及待的想挣脱,想要逃离,直到很久之后才发现,我们心心念念想要摆脱的,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以前喜欢离开家,每次坐上车的时候都能兴奋好久,坐最远的车,去在地图上无法和父母共享位置的远方,是一件听起来就高兴的事。

  总觉得天高任鸟飞,却忘了倦鸟也是想要归林的。每一个离开家的人都是一只倦鸟。我们心心念念的从远方变成了家。我们拼尽全力的想要回到家。这次离开前有邻居玩笑的问我,离开家很高兴吧。我都是笑着点头说是。其实不是的,其实很难过的,但这又好像是成长赐给我们的好处,我们都变成了一个不动声色的人,我们可以很难过的说出我很快乐,我们都变得很虚伪,却是希望这份虚伪能够不让身边的人,那么难过。我们需要在父母面前变成了一个独立可靠的人,只要让他们的担忧少那么一点点就好。我们需要过的很好,需要在和父母通电话的时候露出笑容因为我们不能让他们挂念着我们长大,又挂念着我们生存。

  如果把人的一生粗略的分成两份,其实可以分成成年前跟成年后,父母庇佑下和独立生存后。想要离开家和希望能够回到家。只是不管怎么分,家就在那里,不管你想靠近还是要远离。终有一日,你会厌倦推杯换盏间的“朋友情”,会厌倦没完没了的约会,会厌倦身处远方。会厌倦吃饭睡觉逛街始终都是一个人。

  其实用不到终有一日了,就在这一秒,我就很想家,想家里温暖的棉被,妈妈永远做不到咸淡适中的饭菜,饭后的唠叨,和天气将将转寒时及时的衣服。想他们无微不至的爱。我们都眷恋着,怀念着,想要回家。我们都在为了回家后能看到父母真切的笑容,而拼着,活着,挣扎着。我知道生活已经很难了,可能你过的有点苦,可能读这篇文章你正在度过自己最艰难的时候,可能正生着病却没人照顾,可能你就快要撑不下去了,想要放弃,我拜托你,再撑撑,都会好的。因为在远方,在你的家,有一盏灯,有一束光,始终是留给你的。即使最后你仍旧一无所有,你也有家,家里有两个始终在等你的人,他们把你当作一生的骄傲

  作者:吃鱼,长头发的北方女王

  GM:

  《小诗人》——留声玩具

  《一封家书》——好妹妹乐队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够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