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轮子下面垫上点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轮子下面垫上点草

2018-03-24 01:14: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轮子下面垫上点草

  在轮子下面垫上点草

  文/赵元波

  在乡村土路上,一辆满载石头的拖拉机陷在了路边的泥坑里。司机加大了油门,排气管直冒黑烟,柴油机发出了突突突的吼叫声。可是,除了轮子把坑里的泥水甩了起来,坑越来越深外,拖拉机依旧陷在泥坑里,出不来。

  把拖拉机上的石头卸下来,减轻车子的负重,让车子从泥坑里走出来,几乎不太可能,车子上的石头太重了,仅凭司机一人之力,把这些石头一点办法也没有,根本无法卸下来。

  看来,得另想办法才是。司机一脸汗水,从拖拉机上拿了把锄头,把轮子下面的泥巴挖掉一些,尽量让坑能变得浅一些。也许是车太重了,司机回到驾驶室里,再一次加大了油门,可是轮子太滑了,在原地转了几下,还是在陷泥坑里,难以走出来。

  司机一筹莫展,再次拿起锄头把轮子下面掏空一些。这时,恰好一位割草的老人路过,对司机说:“把轮子下面掏空一些,最好在轮子下面垫上点草,增大摩擦力,说不定会起作用呢!”司机将信将疑,他心里也没底,不过还是按照老人说的那样,把一束草垫在了轮子下面。

  果然,有了草垫在轮子下面,轮子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大了,稍稍一加油门,轮子就慢慢地动了起来,最终从泥坑里走了出来。

  一束草,增大了摩擦力,看似是种障碍,却让拖拉机从泥坑里走出来。如此说来,障碍有时候并不是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