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岳清华牧师谈“基督教如何理解和实践中国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岳清华牧师谈“基督教如何理解和实践中国化?”

2018-03-23 16:21:42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岳清华牧师谈“基督教如何理解实践中国化?”

  蔡汉以

岳清华牧师谈“基督教如何理解和实践中国化?”

  2018-03-23

  有一段时间,没写基督教方面的文章。今看到有一杂志,报道了岳清华牧师谈“基督教如何理解和实践中国化?”问题,读来很受益!岳清华牧师,是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求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基督教是外来的宗教, 如何理解和实践中国化? 岳清华牧师这样说: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四次提到宗教工作理论,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基督教如何理解和实践中国化,是领会和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具体表现重要指标。为实现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应搭桥铺路。

  福建基督教两会,积极探索神学理论研究教会建筑风格,教会音乐形式崇拜礼仪的中国化;深入挖掘福建本土文化特点民族元素培养广大教牧与信徒运用中国化思维模式,在信仰载体的教会建筑上寻求突破。深入挖掘整理福建教会传统宗教礼仪,激发原创诗歌创作热情丰富基层教会的信仰生活等。努力把基督教神学与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竭力在牧养实践,神学实践,文化实践和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对基督教中国化进行探索和实践。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在中国化的探索进程中,福建省基督教在不断总结经验同时,仍将继续在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把基督教中国化的使命放在心上,把基督教中国化的责任扛在肩上,立足脚下这片深情土地,努力建设一个和谐健康有序发展的福建教会。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摘引《福建民族宗教》2017年第04期第16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