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7度心:好的婚姻,男人都很偏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7度心:好的婚姻,男人都很偏心!

2018-03-24 19:02:19 作者:37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创情感微信公众号:情感37度心(ID:qg37duxin),欢迎分享!

  昨天和我表姐家常时,表姐感慨说:我这辈子最幸运的,就是遇到了你姐夫

37度心:好的婚姻,男人都很偏心!

  表姐夫是家里的长子作为大嫂的表姐,在刚结婚时,小叔子还未成婚,家里的各种大小事家务自然都落到了表姐身上。

  表姐夫心疼表姐,经常会帮着表姐忙活,有了孩子之后,怕又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家庭,还要工作的话,表姐会承受不了

  为了让表姐减轻负担,表姐夫主动承担起带孩子的任务,孩子一出生他就升级为超级奶爸,给孩子换尿布、洗澡、哄睡、除了喂奶无能为力,其余的他都在努力

  表姐的婆婆看表姐夫给分担了那么多,觉得表姐太轻松,基本上撒手不干家务事,把所有家务活都推给了表姐。

  本来表姐也没抱怨什么,至少老公懂她,但后来小叔子也结了婚,一大家子又都住一起,生活上有很多不便不说,家务活的担子自然就更重了,偏偏小叔子的老婆又是个懒惰的主,整天不上班闲着也不干活,哪怕表姐再忙她也装看不见。

  表姐心里自然委屈,但作为婆婆的却恃强凌弱,当着大家面跟她说:你是大嫂,多做点,应该的。

  面对婆婆当面的刁难,表姐向来以和气生财,不敢反驳,好在就在这时,表姐夫搂着表姐肩膀,对着***妈半玩笑严肃说:妈,我媳妇也是女人,你开开玩笑就好,我们可不当真。

  有时为了让表姐有得放松休息,表姐夫甚至会偷偷微信表姐让她下班了在外边吃点好的,免得累了一天回来还要洗刷一堆锅碗瓢盆

  记得有次晚上去她家,表姐夫竟然在阳台晾晒衣服,我很吃惊,嘲笑他:哎呀,没想到,你还会帮忙晾衣服啊。结果我表姐夫一脸淡定说:什么叫还会,我们家衣服一直是我在晾啊。

  都说好的婚姻男人都很硬,其实我想说,好的婚姻,男人也都很偏心,父母之恩虽然大过天,但媳妇之情也深过海,不能为了老妈,就委屈了媳妇。

  不得不说,像表姐这种大家庭的,有个懂得偏袒老婆、和老婆并肩作战的男人,真的很重要

  曾经网上看过一个搞笑的段子

  “从小觉得最厉害的人就是妈妈,不怕黑,什么都知道,做好吃的饭,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哭着不知道怎么办时只好找她。

  可我好像忘了这个被我依靠的人也曾是个小姑娘,怕黑也掉眼泪,笨手笨脚也会被针扎到手。

  最美的姑娘,是什么让你变得这么强大呢,是岁月,还是爱?”

  有人回到说:“还不是那个不争气的爸。”

  段子虽然搞笑,但仔细一想,却非常在理。

  能让女人变得强大的,除了生活岁月洗礼,还有就是男人的不靠谱和不疼惜;

  同样,能让女人变得温和美丽的,除了护肤品和胶原蛋白,就是男人的理解包容,疼爱和体恤。

  如今,表姐虽然总还会面临婆婆刁难,生活磨难也一直未散,但在她身上看到的,却一直都是温柔和气善良模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笑容也总是挂脸上。

  而让表姐一直保持这种脾性的,正是表姐夫的疼惜、理解和包容。

  诚然,温柔的女人都是因为嫁了懂得体贴疼爱自己的男人,强大的女人都是因为背后多了一个不懂疼惜自己还总是得寸进尺的男人。

  都说幸福的家庭都一个样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想必差别就在男人这里。

  如果一个家有个懂事的男人,在婆婆故意刁难时懂得挺身而出偏袒老婆,生活上会帮老婆减轻家庭重担,不必样样都女人亲力亲为,那么家庭又怎么会不幸福?女人又何来戾气和委屈?

  廖一梅说:我们这辈子,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理解。

  是啊,毕竟理解才能万岁,比财富地位可贵

  而能不能遇到一个懂得理解自己的男人,决定了女人婚姻的幸福指数

  试问,那些生活过得幸福的女人,哪个不是因为有疼爱她理解她包容她的男人?

  那些婆媳关系温和的家庭,哪个不是因为有懂得袒护老婆的男人在从中调谐?

  现实社会中,很多男人在柴米油盐的婚姻生活浸泡下,都忘了老婆曾经也是个备受宠爱的娇俏可爱女人,她忍气吞声为家庭操持和努力,不是因为天生就贤惠,而是真的热爱这个家、热爱你

  作为男人,当你觉得你的婚姻如一潭死水,你的老婆满是戾气,你该反思自己是不是忽略了这个家、忽略了她,而不是把所有的不幸和不满都怪罪在她身上。

  要知道,幸福的家庭,好的婚姻,不是靠女人撑起来,而是靠你们双方彼此付出、彼此包容、彼此相爱,铸就起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