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还是个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还是个孩子

2018-03-28 21:23:57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还是个孩子

  最近看了好多类似比较火的文章,都是关于熊孩子闯大祸还不自知的,这种情况小到招人讨厌,大到损害他人财产,伤人性命。我忍不住问一句,教育个孩子就这么难吗?是该责备孩子,还是该好好的给大人上一课。

  我同事说过这么一件事,他孩子3岁到4岁的时候很喜欢玩饮水机,孩子奶奶怕他烫到,就很仔细的看护孩子,而我同事则不同,他看着孩子玩的时候,烫到了手,孩子哇哇大哭,他问孩子,下次还去玩吗?不用说,他知道疼了,自然就对饮水机敬而远之了。

  忘了谁说了,教育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教育也有好多方式,总有一种适合自己家的孩子,也许你的教育让孩子取得不了很高的成就,但至少,不要让他危害他人。

  这类情况多是来源家长的溺爱,和不正当的教育方式。我听过好多家长都有类似的教育方式,孩子,只要别人打你,你就一定要打回去。咱不能受别人欺负。孩子的是非观念弱,这样教孩子,以暴制暴,就已经给孩子的未来埋下了祸根。

  中国式教育很多成功地方,我们的数学水平很高,我的孩子各项才艺也很优秀,但是我们的孩子道德教育是不是就像木桶上的短板,让这个孩子整体素质一下子拉低。

  中国式道德教育一定要替代老人无知的家长的溺爱,愿此类事件再也不要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还是个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