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搀 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搀 扶

2018-03-29 19:18: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搀 扶

  文/黄小平

  那是一个春天的下午,儿子母亲公园赏花。母亲坐在石椅上,对儿子说:“儿呀,搀一把妈,妈想到对面的石椅上坐坐。”儿子搀扶母亲到对面的石椅上坐下。刚坐不久,母亲又对儿子说要到旁边的石椅上坐坐,儿子不耐烦了,粗声地对母亲说:“你站起来不方便,就别老换地方了!”

  母亲觉察出了儿子的不耐烦,便对儿子说:“儿呀,妈给你讲一个故事吧,30多年前,也是在一个春天的下午,也是在这个公园,也是在这里,一个孩子学走路,不断地摔倒,跟在身后的母亲,一次次搀扶起摔倒的孩子不厌其烦,并鼓励孩子说,宝贝别怕,继续来,有妈在,就不怕。那个下午,孩子摔了多少跤呢?记不清了,也许是30次,也许是40次,具体多少次,那位母亲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孩子一次次摔倒,母亲就一次搀扶起孩子,不厌其烦。”

  母亲说到这里,停了一会儿,问儿子:“儿呀,你知道30多年前,那个不断摔倒的孩子是谁吗?那个不厌其烦一次次搀扶起孩子的母亲又是谁吗?”

  儿子站在母亲身边,一边听,一边泪如雨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搀 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