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7度心丈夫拒绝产妇无痛分娩,你拿他当老公,他只当你行走的子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7度心丈夫拒绝产妇无痛分娩,你拿他当老公,他只当你行走的子宫

2018-03-29 14:25:00 作者:37度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创情感微信公众号:情感37度心(ID:qg37duxin),情感微信号:kf37duxin ,转载请注明37度心原创

  -01-

37度心丈夫拒绝产妇无痛分娩,你拿他当老公,他只当你行走的子宫

  比生孩子痛心的,是丈夫表现

  近日,一则丈夫拒绝产妇无痛分娩的新闻,震惊到我了,理由居然是:上麻痹对小孩影响。26岁的产妇小辰在待产期间,宫口才开2指,就痛得难以忍受,提出要无痛分娩(椎管内麻醉分娩镇痛)。

  丈夫却坚决摇头,拒绝在无痛分娩同意书上签字,无论医生如何解释,无痛分娩和麻药的浓度不会影响小孩,丈夫的态度依旧坚决。

  最后,小辰哭着对丈夫喊出“我恨你一辈子”,真希望她能说到做到,恨她老公一辈子,不要好伤疤忘了疼。

  在丈夫的眼里,只有未出生的小孩,哪里有痛的死去活来,冒着从鬼门关走一遭风险老婆人性薄凉如此,难怪有人说,不生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还记得,去年陕西榆林产妇跳楼事件吗?因为在待产时,疼痛难忍,要求剖腹产,而且医生也同意,因为在入院检查的时。医生就已提出意见:孩子的头比较大,自然分娩有危险,剖腹产更安全

  可老公和婆婆不同意,要求顺产,因为剖腹产只能生二胎。

  产妇先后两次走出产房,由于疼痛站立都成问题,只好扶着肚子跪在地板上,跟家属表达自己要剖腹产的意愿,均遭到无情拒绝。最后孕妇情绪失控,从分娩中心的5楼一跃而下,血溅当场,一尸两命。

  比起疼痛,万念俱灰感觉,更加生无可恋。

  -02-

  生小孩到底有多痛?

  根据医学界对疼痛程度划分的等级来看,通常有10级,“一般顺产所经历的,就能达到10级疼痛”,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麻醉科主任肖纯如是说10级疼痛是什么概念呢?用刀直接划开身体皮肉的痛级也只有9.2级,生孩子比用刀划开皮肉还要疼,想象手指被割断的疼痛吧。

  据悉,在生产中,超过50%的产妇会达到10级疼痛。

  生小孩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顺产,另外是剖腹产,顺产的时候下面要侧切,在不打麻药的情况下,用剪刀铰开,孕妇们完全没感觉,不觉得疼,因为生孩子的疼痛超过了它;剖腹产不单只是剖开一层肚皮这么简单,里面还有7、8层,才能把孩子取出来,每划一次都是9.2级的疼痛。不论哪种方式,疼痛都不可避免真心觉得,女人太不容易了。

  因为生孩子,男女永远平等不了。

  国外曾有人做过实验男子体验孕妇分娩的疼痛,当疼痛只有四级时,男子哭喊着说像是用刀子在切肚皮,当疼痛达到7级的时候,开始呼天抢地,叫爹喊娘了,痛到怀疑人生

  其实所谓分娩体验,永远也不能等同于真实生孩子,疼痛也不能感同身受

  墨西哥的惠乔尔人,在分娩上可谓是最男女平等的了,他们认为生产之痛,应该夫妻共同承担,在产妇生产时,手里紧拽着一根绑在丈夫睾丸上的绳子,每一次阵痛,产妇都会拉扯绳子,好让男人也「阵痛」。

  -03-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7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来看,在全球范围内,每天约有830名妇女死于怀孕,或者生产期间的并发症。或许有人会说,不就是生个孩子嘛,怎么这么矫情。痛就忍一下,谁叫你是女人?可别忘了,是谁让她怀孕的,是男人就该承担起责任,别说风凉话。

  没有生产过的人,没有发言权,但不妨看看纪录片《生门》。每个新生儿都是踩着母亲的命门而来的,他们的到来为家庭开启了一扇生门,但与此同时,也有可能是产妇的死门。

  怀上第二胎的夏锦菊,被诊断为凶险性前置胎盘,正常的胎盘附着处在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如果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或覆盖在子宫颈内口处,位置低于胎儿的先露部,称为胎盘前置。

  在孕28周之后,胎盘增大速度减慢,子宫增大的速度增快,胎盘和宫颈内口的相对位置发生改变,一旦胎盘与宫颈剥离,容易引发孕妇大出血。夏锦菊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医生要求立马摘除子宫,不然会危及生命

  极度虚弱,但仍有意识的夏锦菊哀求医生,不要切除她的子宫,她说她才33岁!医生只好尊重她的要求,但随后发生更严重出血状况,出血量达到18000毫升,正常人体内流动血液不过4000毫升左右,相当于换血2遍,期间还出现心脏两次骤停现象,在医生的抢救下,总算把她从鬼门关拉回,最后还是切除了子宫。

  经历九死一生,生下孩子,她的家人们都在关心新生儿,却不过问她累不累,痛不痛,也没有哪怕简单的一句“老婆,你辛苦了”,那悲凉的感觉,蚀骨般难受

  -04-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那都是被逼的。

  她们为了孩子,真的承受太多了,怀孕期间的不适,水肿到难以走路,身材变形走样,还得时刻抗拒突如其来的坏情绪,再到阵痛生产,期间的煎熬,男人永远都无法感同身受,到后来还埋怨,怎么生了个女孩

  曾经看到这么一个段子:产妇刚生产完,当孩子被抱出产房时,所有婆家人欣喜若狂地抱着孩子离开,唯独女人的母亲守在手术室门口不愿离去女婿不断问丈母娘,孩子都出来了你怎么还不走,丈母娘说你的孩子出来了,我的孩子还在里面……

  有没有很戳心,这样类似场景,世界各个角落都在变着版本上演,总结起来,产妇毫无存在感,你把他当老公,而他只是拿你当行走的子宫。

  然而,生完孩子并没结束,坐月子更是检验人心的时刻。婆婆的冷眼,老公的敷衍,你找不到可以依靠肩膀,躺在你身旁呼呼大睡的男人,除了指责你说你矫情外,什么也帮不到你,半夜喂奶是你,换尿布也是你,孩子哭了哄她还是你,男人只提供了一颗精子,轻而易举地获得一个喊他爸爸的孩子,而女人则如陀螺般夜以继日地旋转。

  独自带娃已经够艰苦了,还要独自一人抗拒产后抑郁症,她离死亡这么近,她那么需要老公的呵护帮助,而他却浑然不知道,甚至还觉得,这是闲的,太矫情了。

  都说你嫁的男人,是人是狗,生个孩子就知道了。一个好男人,不单爱自己的孩子,还更爱自己的妻子。回到文章最初说的,那个拒绝老婆无痛分娩的丈夫,算什么男人。

  真正杀死女人的,不是生孩子的疼痛,而是产后老公一系列寒心的举措,亲手埋葬了昔日芬芳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