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16)

2018-03-30 16:31:3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16)

  依其道:“你看,小姑娘,这里的景色很美,你会喜欢上这儿的,刚开始或许你会觉得我们有些神经质,但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融入到我们中间了,要是你在这里有什么需求的话就来找我,一般我们不拿生活中琐事来烦扰青恩夫人思思的。”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见青恩夫人?”

  “很快你们会见面的。”

  婕婕无法忍受管家依其的专注的神情,连声道谢后赶紧退开到托托身旁。像是为了缓和气氛,托托口气轻松地说“看看你拉下什么没有,手袋或你的什么望远镜的,我们出去以后这里会上锁,跟我走吧。”

  他们走进摇曳着橘黄色光影大厅,这时,一个男人穿过玻璃门的阳台走了进来。

  “林丹,这位是新来的家庭教师婕婕,婕老师,这位是林丹,他是我的得力助手,他替我们打理菜园,想办法让我们吃上新鲜蔬菜。”

  婕婕看到林丹身材矮小,头发浓密,表情抑郁姿态驯服,手里托着小巧的玻璃鱼缸,里面盛着水和一条硕大的金鱼。

  “你缸里装的谁?”托托问道

  “是‘草莓’。”

  “要去给‘草莓’洗海水浴吗?”

  “是的”林丹面无表情地答道。

  托托却笑容满面地对婕婕说“林丹是一位了不起的爱鱼人士有时间你可以去观赏他的鱼塘,那是这儿的一种很好的消遣和娱乐方式。好了,我们走吧,青恩夫人思思这会正在等你。”

  婕婕惴惴不安地跟在托托的身后走上昏暗楼梯,楼梯口点了一盏昏暗的灯。他们一直走到一扇巨大的双开门之前,托托将门轻轻地推开,走进幽暗的前厅,婕婕捕捉到前方有一屡金黄色的光亮。托托敲了敲门。

  “请进。”

  托托恭顺地走进房间,婕婕紧随其后。虽然外面天色尚早,屋子窗帘却已拉紧,屋里的灯光强烈,照的婕婕有些晕头转向。房间很雅致,但看不出精心打理的迹象,两只花瓶里的花已经枯萎,扶手椅上的漆皮有些斑驳,书桌上乱糟糟地放着一些书和纸,上面有一帧穿着制服的男子照片

  “家庭教师来了。”托托回复主人道。

  “很好。”

  婕婕踏上厚实地毯,向坐在房间里端的女主人走去。她原以为见到的会是上了年纪妇人,然而,跟前的女子却很年轻女主人站起来向她走来,蹁跹袅娜,与凡人大不相同,仙袂乍飘兮,闻麝兰之馥郁;荷衣欲动兮,珮之铿锵。靥笑春桃兮,云髻堆翠;唇绽樱颗兮,榴齿含香。盻纤腰之楚楚兮,风回雪舞;耀珠翠之的的兮,鸭绿鹅黄。其静若何,松生空谷;其艳若何,霞映澄塘。

  婕婕握住了伸向她的白皙的手,轻声地问好,她闻到一股浓郁熟悉香味,但一时辨不清楚在哪里闻到过。

  “你来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不介意我我们一起禁闭在这远离尘寰的地方。”

  “我不介意禁闭在着可爱的地方,不好意思,我居然顺着你的自谦的话走了,这也不算禁闭。”

  “夫人,你和婕婕一起吃晚饭吗?”托托问。

  “很好,你和依其商量一下,弄得可口些,我想她一定已经饿坏了。”

  大家都不吭声了,托托退了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1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